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華為發表「鴻蒙星河版」 開啟與安卓切割之路

華為今天發表新操作系統「鴻蒙星河版」開發者預覽版,逐步與安卓生態切割,預計今年內發表商用版。鴻蒙星河版(HarmonyOS NEXT)將只能安裝為鴻蒙開發的應用軟體,不再兼容安卓應用。路透
華為今天發表新操作系統「鴻蒙星河版」開發者預覽版,逐步與安卓生態切割,預計今年內發表商用版。鴻蒙星河版(HarmonyOS NEXT)將只能安裝為鴻蒙開發的應用軟體,不再兼容安卓應用。路透

華為今天發表新操作系統「鴻蒙星河版」開發者預覽版,逐步與安卓生態切割,預計今年內發表商用版。鴻蒙星河版(HarmonyOS NEXT)將只能安裝為鴻蒙開發的應用軟體,不再兼容安卓應用。

綜合財新網等陸媒報導,華為18日在深圳舉行鴻蒙生態千帆啟航儀式,鴻蒙星河版面向應用開發者開放申請,「純血鴻蒙」正式登場。未來預計第2季發布開發者測試版,第4季發布商用版,正式面向普通消費者

報導說,鴻蒙系統在2015年立項開發。2019年5月,華為遭到美國實體清單制裁,無法在新手機上繼續使用谷歌安卓系統。當年9月,華為提前發布鴻蒙系統,首先搭載在華為的電視產品上。此後,應用範圍逐漸從家電拓展至手表、車載系統,最後落地手機。

報導指出,2023年8月,華為開售旗艦手機Mate 60系列,搭載自研麒麟晶片,讓華為手機的銷量止跌回升,也為新操作系統的推出打下了堅實基礎。此後數月,華為陸續與美團、小紅書、螞蟻金服、米哈遊等達成合作,全力支持各軟體廠商開發鴻蒙原生應用。

今天的華為發布會上,匯聚了首批參與鴻蒙原生應用開發的200多家企業。

報導指出,對所有應用企業而言,開發和維護鴻蒙應用會帶來一筆新的開支和更高的人力成本,這也是過去許多操作系統難以成氣候的原因。

有華為高管表示,普通消費者99%的使用時長由超過5000款應用占據,這是華為希望率先覆蓋的領域。不過,相較於安卓生態系統有上百萬個數量龐大的App(應用程式),鴻蒙的原生應用發展仍有一段長路。

報導也提到,由於華為在操作系統開發中大量使用自研工具,需要開發者透過培訓學會,因此目前面臨人才短缺問題。

華為預計,鴻蒙應用的開發和維護至少會產生約300萬個新的就業職位,而目前透過鴻蒙認證的開發者剛剛超過38萬人。華為承諾,要透過線上教學影片等方式,每月培養10萬多名鴻蒙開發者。

消費者 職位 鴻蒙系統

延伸閱讀

打開萬億產業新藍海 余承東指「大勢已定」:鴻蒙生態設備數已達8億台

遭大陸經濟疲軟殃及 蘋果、特斯拉不再是安全投資標的?

大陸iPhone本月首周銷量跌30%

前景不樂觀?華為美國公司傳裁員 恐因美中關係不佳「退出美國市場」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