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今年前10月 福建利用台資72.5億人民幣

中國大陸近年大力推動閩台融合發展。圖為閩台青年藝陣表演傳承研習營此前在福州上下杭景區開幕,電音三太子和福州孩兒弟同場表演。(中新社)
中國大陸近年大力推動閩台融合發展。圖為閩台青年藝陣表演傳承研習營此前在福州上下杭景區開幕,電音三太子和福州孩兒弟同場表演。(中新社)

自今年9月大陸《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發布後,福建持續深化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推動兩岸融合發展進入新階段。

中新社報導,在24日於福州舉辦的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上,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表示,福建正致力於打造共同家園,建設共同市場,拉緊共同紐帶。  今年11月底,繼225項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單後,福建省再度發布首批15條惠台政策措施,為台胞行便利、增實惠。福建社科院現代台灣研究所所長蘇美祥認為,政策紅利持續釋放,助力打造兩岸共同家園。

福建全力推動基礎設施應通盡通。目前,「小三通」海上航班、「大三通」客滾航線、空中直航航線復航;廈門望嶝變電站建成投運,具備向金門供電條件;福建向金門供水5年,累計3000多萬噸,新開工建設金門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完成向馬祖供水福州陸上側工程。  同時,福建加快構建平潭綜合實驗區全方位對外開放格局,加快建設廈金、福(州)馬(祖)同城生活圈,成立福建省涉台海事糾紛解決中心;完善台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政策支持和服務體系,新增一批國家級、省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擴大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範圍,累計引進132支台灣「鄉建鄉創」團隊助力鄉村振興。

福建深化閩台經貿合作,持續推進共同市場建設。官方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福建新設台資企業1514家,同比增長23.8%;實際利用台資72.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3.4%,占大陸比重40%,新設台資企業戶數和實際利用台資金額繼續位列大陸第一。   

特別是石油化工、電子信息、精密機械等閩台產業鏈、供應鏈融合進一步深化,海峽兩岸最大石化合作項目——古雷煉化一體化一期項目化工生產裝置全部投入運行。兩岸行業標準共通服務平台上線運行,福建推出第二批兩岸標準共通試點13項,累計研製發佈兩岸共通標準138項。此外,福建新獲批設立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福建 金門 馬祖

延伸閱讀

陸放寬小三通可帶6瓶高粱酒 國台辦:打造同城生活圈

大陸放寬攜高粱酒通關 金門小三通即起可帶6瓶過去

美軍沒有的…解放軍「攻擊-11」無人機試飛 準備上福建艦

認定貿易壁壘後 陸商務部喊兩岸融合、支持台商做內銷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