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陸廠商實測顯示 iPhone 四款手機電磁波輻射超標

有大陸廠商對8款蘋果手機進行輻射測試,數據顯示,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XS MAX、iPhone XS這四款手機輻射值均超標。(圖/截自抖音影片)
有大陸廠商對8款蘋果手機進行輻射測試,數據顯示,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XS MAX、iPhone XS這四款手機輻射值均超標。(圖/截自抖音影片)

在美國蘋果公司發表新機之際,iPhone電磁波輻射超標也在法國、荷蘭、南韓等國引起注意。有大陸廠商發布測試影片指出,蘋果有四款手機皆超出輻射值。

據陸媒《科創板日報》報導,近日,大陸電磁屏蔽產品廠商北京水華青陽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抖音帳號「防輻射科技」,連續發布3則蘋果手機電磁波輻射測試影片,引發大陸網友廣泛關注。

從這些影片中可見,檢測人員聲稱已從事電磁輻射行業19年,她利用TES-593儀器對包括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XS/Max、iPhone 12/Pro、iPhone 13/14 Pro等多款蘋果手機進行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除iPhone 6 Plus、iPhone SE和iPhone 14 Pro外,其餘機型的輻射值都超出了目前40uw / 平方公分的標準。

影片指出,iPhone12 pro手機還出現撥打電話時輻射值不大,掛上電話後輻射值反倒立刻飆升的情況。不過,就影片中實驗環境來看,該實驗並未在檢測電磁輻射的標準實驗室中,按照YD/T 1644.2-2011等產業標準進行。

報導引述蘋果技術支持熱線的技術顧問表示,相關報告屬於第三方提供的信息,蘋果公司無法保證其準確性和真實性。而針對iPhone12的輻射問題,該接線技術顧問稱,後續如有跟進情況,會在官網服務(召回)計劃上進行發布。他進一步補充,iPhone 12在大陸是符合GB 21288-2007的國家標準,消費者可放心正常使用。

報導也提到,先前包括小米在內的多款手機也被法國相關機構檢測出輻射超標,其中,小米Redmi Note 5被檢測出頭部SAR超標,小米最後是通過軟體整改來解決相關問題。

據韓聯社近期報導,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訊部17日表示,已要求蘋果公司就iPhone 12機型的輻射問題提交情況報告。此前,iPhone 12機型被曝在法國市場因電磁波輻射值超出歐盟標準而被停止銷售,荷蘭、比利時方面也為此要求蘋果解釋有關情況。

蘋果手機的輻射問題不僅在包括南韓、法國、荷蘭等國引起注意,近來在大陸亦引發關注。有大陸電磁屏蔽產品廠商近期連續發布3則蘋果手機電磁波輻射測試影片,引發大陸網友廣泛關注。(圖/截自抖音影片)
蘋果手機的輻射問題不僅在包括南韓、法國、荷蘭等國引起注意,近來在大陸亦引發關注。有大陸電磁屏蔽產品廠商近期連續發布3則蘋果手機電磁波輻射測試影片,引發大陸網友廣泛關注。(圖/截自抖音影片)

iPhone 北京 蘋果 超標 輻射

延伸閱讀

iOS 17正式推出 這6大超好用新功能快更新嚐鮮

鴻海印度製造明年加倍投資 配合蘋果iPhone訂單需求

台灣大iPhone 15網路預購量 較去年增七成

匯4千買iPhone二手機只收到保護貼 賣家判罰15萬元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