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受惠大陸旅遊業復甦 攜程上半年賺近170億元

受惠疫後旅遊復甦,大陸旅遊平台攜程集團今年上半年淨賺人民幣40億元。圖為江西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內早前遊人如織景象。(中新社)
受惠疫後旅遊復甦,大陸旅遊平台攜程集團今年上半年淨賺人民幣40億元。圖為江西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內早前遊人如織景象。(中新社)

大陸旅遊平台攜程集團5日公布2023年第2季及上半年業績顯示,今年第2季淨營業收入為人民幣112億元,年增180%,超過2019年疫情前同期29%;淨利潤為人民幣6.48億元,2022年同期為人民幣4,300萬元;歸屬於攜程集團股東淨利潤為人民幣6.31億元,2022年同期為人民幣6,900萬元。攜程上半年營業總額人民幣204億元,淨利潤40億元(約合新台幣169億元)。

從收入來看,攜程第2季住宿預訂業務收入年增216%;交通票務營業收入為年增173%;旅遊度假業務營業收入年增492%;商旅管理業務營業收入為年增178%。

在支出成本方面,攜程營業成本年增106%;產品研發費用年增67%;銷售及營銷費用年增185%。

財報數據顯示,大陸國內遊火熱,攜程國內酒店預訂量年增170%,較2019年同期增長超過60%。攜程集團整體酒店預訂量年增160%,達歷史新高。整體機票預訂量也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成長近一倍。

雖然第2季跨境航空客運量僅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37%,但攜程出境酒店和機票預訂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0%以上。顯示在整體大陸出境遊市場恢復緩慢下,攜程表現優於市場。

在全球化布局上,攜程在國際OTA平台的機票預訂量年增長超過120%,近兩倍於2019年同期水平。

旅遊行業復甦帶動就業。據統計,攜程集團正式員工加上線下門店從業人員,以及在攜程平台註冊從事旅遊業的導遊、嚮導、定制師等,就業人數目前已經超過10萬人。此外在鄉村旅遊振興方面,攜程在全國各地建立的23個攜程度假農莊。

大陸文旅部發布數據顯示,2023上半年大陸國內旅遊總人次23.84億,年增63.9%;其中,第2季國內旅遊總人次11.68億,年增86.9%。上半年國內旅遊收入(旅遊總花費)人民幣2.3兆元,較上年增加1.12兆元,增長95.9%。

但大陸出境遊恢復仍緩慢,據中國航協,第2季國際旅客運輸量為612.6萬人次,僅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33.7%。

人民幣 業績 機票 酒店

延伸閱讀

陶冬:上海無法超越香港 但香港需維持自己獨特制度

外國可成被告惹議 陸外交部:外國國家豁免法合國際法

內外需皆弱 陸8月財新服務業 PMI 降至51.8、年內最低

真正大陸製!華為Mate60Pro國產化率超90% 供應鏈曝光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