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昨才結案…寶林茶室再+1死!王必勝證實:「裝葉克膜個案」器官衰竭不治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無畏政院揚言要查 李東憲再籲:做個堂堂正正中國人

台籍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再度呼籲台灣民眾,做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截圖自《看台海》影片)
台籍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再度呼籲台灣民眾,做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截圖自《看台海》影片)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因在韓國舉辦的體育賽事中奪牌後高舉五星紅旗引發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相關單位清查李東憲是否為共產黨員,以及是否有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不過,李東憲近日再度發聲,呼籲台灣同胞常到大陸、常回家看看,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據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報導,李東憲「不懼網暴」,近日在廈門參加第十五屆海峽百姓論壇受訪時依然表示,台灣同胞都應該常來大陸、常回家看看,了解自己的姓氏來源,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不要再受到台獨侵害,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報導稱,參與同一場論壇的名嘴黃智賢則說,「七成以上的台灣人來自福建,我們的根就在大陸,如果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這是很可悲的事情」;「我們這一代人,真的不能等,我們要把台灣帶回家,讓大陸與台灣永遠不再分離」。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他有一個堂弟在汶萊,叫吳尊,常打電話問他:「我們的祖先從哪裡來?他已經是華僑了,仍始終關心自己的根」;「更何況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都有為國家、為民族貢獻的情懷」。

台灣人 台獨 微信

延伸閱讀

不只軍公教加薪 政院通過高教人才加給調整15%

不只軍公教加薪 政院通過高教人才加給調整15%

中印互相驅逐媒體 雙邊駐點記者恐將「清零」

中印互相驅逐媒體 雙邊駐點記者恐將「清零」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