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商飛成功 挑戰波音空巴

中國國產C919客機近日進行首次商業飛行,美媒報導,這是中國戰略性產業結束對外國技術依賴的一個里程碑;也是波音空中巴士在中國市場首次面臨挑戰。

華爾街日報5月29日報導,歷時16年的科研和測試後,中國國產C919客機28日進行了首次商業飛行,這是波音和空中巴士在其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首次面臨挑戰,且雖然只是個小挑戰,但卻具有象徵意義。

C919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研製,公司表示座位最多可容納192名乘客,航程4075至5555公里。2015年11月2日完成總裝下線、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2022年9月29日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2022年12月9日全球首架交付,2023年5月28日完成首次商業飛行。

報導指出,C919的首次商飛,標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結束戰略性產業對外國技術依賴雄心的一個里程碑;習近平曾表示,要做一個強國,就「一定要把大飛機搞上去」。而在將中國商飛從軍方剝離出來之後,中國政府已向C919項目傾注大量援助。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門研究中國產業政策和技術創新的高級分析師甘思德(Scott Kennedy)稱,中國商飛的營運不透明,資訊披露不足,因此幾乎不可能準確判斷這些補貼的規模。

但在2020年底發表的一份關於C919的報告中,甘思德估計,中國政府已為該項目投入逾700億美元——這個數字從那時起就一直只增不減。

報導指出,中國商飛面臨的挑戰將是如何快速提高產量,以便在中國未來20年可能需要的6000多架新單通道飛機中占據相當規模的份額。

根據波音最新預測,到2041年,中國的航空客運量預計將增加逾一倍。預計這將推動中國購機需求占到全球新商用飛機購買總量的1/5。波音表示,單通道機型可能將占中國新飛機購買量的3/4。

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的首席經濟學家曾林(Max Zenglein)表示,這主要是個中國故事,重點是民族自豪感。他表示,雖然C919商業航班首秀意味著波音和空巴在中國市場開始面臨挑戰,但要引發全球市場出現重大調整還需要很多年,具體將取決於C919的表現。

波音 空中巴士 習近平

延伸閱讀

C919商業首飛 中網友:除A空巴、B波音 藍天有「C」了

沈寂百日後 大陸首架國產C919大型客機周日歷史性首航

華航8架波音787-9型客機轉為確認訂單 預計2026起交機

華航宣布八架787-9轉為確認訂單 2026年起交機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