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昆山是第二故鄉」 台青將台灣夜市搬入慧聚廣場

小角落咖啡創始人、小林煎餅代理商林仁尉,結合咖啡與小林煎餅作為伴手禮,已經擁有4家小角落咖啡分店。(昆台一家親)
小角落咖啡創始人、小林煎餅代理商林仁尉,結合咖啡與小林煎餅作為伴手禮,已經擁有4家小角落咖啡分店。(昆台一家親)

大陸全國台企聯理事、蘇州慧聚優選餐飲總經理蔡曜謙表示,把台灣百年老店度小月、知名台灣蛋糕品牌85℃、台灣辦桌菜宜德樓開來了「寶島又一村」台灣文旅商業街,讓更多台灣同胞在昆山能品嘗到家的味道。

蔡曜謙指出,昆山有許多年輕的台灣人,還有台灣的大型企業在這邊發展,這邊是我們的第二故鄉,「我事業不僅在這裡,把父母也接來這邊生活,家安在了昆山。」

昆台一家親報導,位於寶島又一村的注春奶茶,是昆山台協會副會長、玖竹科技總經理林芝羽和另一位台青賴俊男合夥經營的店鋪。賴俊男原本在上海打拼,發現昆山台灣老鄉眾多、台式奶茶很有商機,果斷租下黃河路的一家店面,這就是注春奶茶的昆山旗艦店。

如今,賴俊男已經從滬漂變為「新昆山人」,每周都在奶茶店內忙裡忙外,雖然旺季可能要到深夜11點多才能關門歇業,但卻甘之如飴,「今年,我在周市鎮的金威廣場又開了第三家分店,期待生意芝麻開花節節高!」

從小就在台灣夜市的煙火氣「薰陶長大」的鐵路便當老闆王千駒,2018年「登陸」第一站首先選擇上海,後來因為昆山有慧聚天后宮,信奉媽祖的他常來昆山拜天妃,久而久之也愛上了這座城市,索性將事業重心轉移至昆山。

「隨著慧聚夜市越來越紅火,今年我的生意也翻倍,目前每天可以賣出300份便當。」王千駒對目前的經營勢頭非常滿意,他認定昆山的台胞群體眾多,台式便當生意還有很大的拓展空間,最近正尋找合適的門面,打算年底之前,在城西或者城北開出第二家分店。

同時,他還利用開店之餘努力攻讀MBA,希望能在企業經營管理上有所進益。

宜德樓店長吳俊毅是一位紮根慧聚廣場的台胞。最近,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正在蘇州火熱開賽,羽毛球運動也是台胞們的心頭好,趁著下班閒暇時光聚在宜德樓,吃著薑母鴨火鍋、喝著啤酒,興奮不已地觀看比賽。

吳俊毅說:「在宜德樓,民眾和遊客可以嘗到台灣臭豆腐、擔仔麵、豬血糕等台灣街頭小吃,也可以品味香酥芋泥鴨、紅蟳米糕等台灣高端宴席菜。此外,周邊其他餐館還融合了昆山本地以及一些新昆山人摯愛的外省特色佳餚,可以說,來一趟慧聚,一站式逛遍『舌尖上的中國』。」

小角落咖啡創始人、小林煎餅代理商林仁尉,結合咖啡與小林煎餅作為伴手禮,目前包含慧聚夜市店在內,已經擁有4家小角落咖啡分店。他驕傲地說:「同樣是阿拉比卡咖啡豆,我們家的就是與別人不同。」

努力經營之餘,林仁尉也深切感受到昆山溫馨且讓人有歸屬感的城市特質,他在鹿城尋獲了一生所愛,林家夫婦時常主動參與各項公共服務和愛心活動。

去年12月新冠疫情攻堅期,夫妻倆與好友蔡曜謙等台胞共赴昆山市公共衛生中心獻愛心,向日夜堅守奮戰的醫護人員,送上了近百杯暖心暖意的小角落咖啡,為昆台同胞的健康守護者打Call。

位於寶島又一村的注春奶茶,是昆山台協會副會長、玖竹科技總經理林芝羽和另一位台青賴俊男合夥經營的店鋪。(昆台一家親)
位於寶島又一村的注春奶茶,是昆山台協會副會長、玖竹科技總經理林芝羽和另一位台青賴俊男合夥經營的店鋪。(昆台一家親)
大陸全國台企聯理事、蘇州慧聚優選餐飲總經理蔡曜謙。(昆台一家親)
大陸全國台企聯理事、蘇州慧聚優選餐飲總經理蔡曜謙。(昆台一家親)
宜德樓店長吳俊毅是一位紮根慧聚廣場的台胞。(昆台一家親)
宜德樓店長吳俊毅是一位紮根慧聚廣場的台胞。(昆台一家親)
從小就在台灣夜市的煙火氣「薰陶長大」的鐵路便當老闆王千駒,信奉媽祖的他常來昆山拜天妃,久而久之也愛上了這座城市,索性將事業重心轉移至昆山。(昆台一家親)
從小就在台灣夜市的煙火氣「薰陶長大」的鐵路便當老闆王千駒,信奉媽祖的他常來昆山拜天妃,久而久之也愛上了這座城市,索性將事業重心轉移至昆山。(昆台一家親)

咖啡 夜市 奶茶

延伸閱讀

大陸「反間諜法」將使台胞赴陸危險?國台辦:無中生有

奶茶店現「偷男友錢喝奶茶」廣告詞惹議 遭罰款13萬元

紅龜粿掉進奶茶裡了!角鋪茶飲「紅龜粿奶茶」強勢登場,搭配「福源花生粉」正宗古早味神還原

陸GDP十強縣昆山穩居第一 陝西神木縣升一位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