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中澳重啟經貿對話成果現 大陸宣布恢復進口澳洲木材

大陸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宣布,大陸從17日起恢復進口澳洲木材。圖為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12日與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在北京共同主持召開第16屆中澳部長級經濟聯委會前,兩人握手合照。(新華社)
大陸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宣布,大陸從17日起恢復進口澳洲木材。圖為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12日與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在北京共同主持召開第16屆中澳部長級經濟聯委會前,兩人握手合照。(新華社)

中國大陸駐澳大利亞大使肖千宣布,大陸從17日起恢復進口澳洲木材。這是自2020年大陸稱在部分貨物中發現害蟲而暫停進口後,兩國首次重啟木材貿易。

據路透社、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肖千18日表示,大陸海關於17日已正式通知澳洲農業部長,從即日起恢復進口澳洲木材。肖千指出,澳洲提供的木材檢疫資料滿足了大陸海關的條件,因此決定解除進口禁令,「這是根據澳洲提供的材料,認真研究後得出的結論」。

2020年時,中澳外交與貿易爆發衝突,大陸對澳洲進口產品祭出限制進口、高關稅等經濟制裁,木材即是被大陸限制進口的品項之一。當時,大陸政府稱在來自澳洲幾個港口的貨物中發現害蟲,便以防止害蟲進入中國、保護大陸林業生態安全為由,暫停了中澳間年交易額達6億澳元(約4億698萬美元)的木材交易。

然而,隨著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甫結束訪華行程,到訪北京期間,法瑞爾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除了是澳洲貿易部長4年來首度訪華,更睽違6年重啟中澳部長級經濟聯委會,雙邊皆同意重啟多項經貿對話機制,強化兩國經貿對接,顯示雙邊關係回溫,大陸有望逐一解除對澳洲商品的制裁。

針對此次大陸重新開放澳木材進口,法瑞爾透露,這即是他上周訪北京時,與中方討論的內容之一,他並強調,「任何解決貿易壁壘的步驟都是歡迎的,期待兩國盡快全面恢復所有受影響的貿易」。

北京 海關 澳洲

延伸閱讀

「AI孫燕姿」大陸爆紅 太好聽!點閱破百萬

中亞百餘種農食產品 開放銷陸

工商團體喊話兩岸 儘快開放商務往來

大陸新規 衝擊KY公司增資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