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上海「智造」 擦亮中國品牌

以「中國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質新生活為主題的2023年中國品牌日活動,10日至14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上千家品牌企業匯聚一堂,向世界傳遞中國品牌的新勢能。

中新社報導,上海作為中國品牌日活動的東道主,30多家上海自主品牌集體亮相,聚焦新賽道、新動能、新消費、新場景。其中,既有光明、百聯、豫園等老字號品牌的跨界新品,也有米哈遊的原神經典手伴、嗶哩嗶哩的數字藏品、小紅書的種草筆記,還有上海時裝周、上海國際馬拉松、海派建築可閱讀等展節賽事品牌……

瞄準新賽道,諸多上海品牌加速轉型「智造」步伐:從插電混動車、純電動車到氫燃料車,上汽集團瞄準電動能網聯新賽道,跑出上海製造轉型「上海智造」的新速度;萬物新生(愛回收)瞄準綠色低碳新賽道,聚焦電子產品的二手循環經濟,展示了MTA手機自助回收機,其提供的數字化、智能化回收服務在中國的日均回收量達1000噸……

上海智造的最前沿創新成果加速落地。復星杏脈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快速現場分析系統AI-ROSE能夠改善介入微創場景下床旁診斷的難題,提高臨床診療效率。復星杏脈品牌主管麥迪娜表示,借助這套系統,醫生祗需將活檢組織圖片染色放入,AI系統就會自動掃描,自動對標本進行良惡性分類和細胞學分型判讀。目前,該產品已在上海市胸科醫院等落地應用。

「上海品牌」紛紛亮相新賽道,成為上海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與此同時,諸多「上海品牌」還聚焦新消費、新場景。今年中國品牌日上海展區亮相的「上海品牌」,引領美好申活的同時,也成為上海全力發動創新驅動新引擎的縮影。

上海 品牌 馬拉松

延伸閱讀

凱盛融英:警方搜查 為中國商業諮詢業敲響警鐘

香港旅客回流 半島酒店住房率回升 收入飆4.7倍

上海街頭湧現新式電話亭 台灣又無端被牽扯到

對等報復!大陸宣布驅逐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