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免開刀豐胸 中國女自體填充竟驗出「駱駝蛋白」

蘭蘭的自體胸部填充竟檢出駱駝蛋白。(取材自央視新聞)
蘭蘭的自體胸部填充竟檢出駱駝蛋白。(取材自央視新聞)

27歲的蘭蘭在北京一家美容整形機構接受號稱「抽取自己血液組織培養」豐胸手術,術後胸部果然在20分鐘內變大,但不久後又一高一低,到別家醫院檢查發現胸部填充物竟是含駱駝、蝙蝠、黑猩猩等蛋白的假體,嚇得蘭蘭再進行取出假體等手術,前後花了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她將整形機構告上法庭院獲賠,但該機構已倒閉,求償無門,自己還留下健康隱患。

央視新聞報導,2022年,蘭蘭在朋友的介紹下去了北京一家叫初美人的美容整形機構,他們宣稱有一種最新的獨家專利隆胸技術「CRT自體膠原蛋白再生專利技術豐胸」,不用開刀,不用填充假體,只需要抽取隆胸者自己的血液組織進行培養,20分鐘就能讓胸部神奇變大。

蘭蘭想,身邊同學朋友做過隆胸手術,都是填充的假體或脂肪,不僅有疤痕還不自然。這種新技術是自體再生技術,沒有刀口,效果一定更自然更安全。她決定繳交54萬6800元的手術費,手術果然像機構負責人說的那樣,胸部沒有任何刀口,卻一下子增大兩個罩杯。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蘭蘭發現,原本對稱的胸部漸漸變得一高一低,還常疼痛不適。直到一次體檢,乳腺B超醫師說「你這個絕對不是自己的」讓蘭蘭驚呆了。花了54萬的手術費,本來想安全自然地變美,體檢結果顯示,填充物卻可能是自己最不喜歡的假體,蘭蘭彷彿晴天霹靂。

2023年初,蘭蘭再次來到初美人想問個清楚。這家美容整形機構一位姓金的院長堅持認為,蘭蘭的胸部手術是純自體技術,一些症狀和表現,也都是正常的。但蘭蘭胸部持續刺痛,並出現了不規則的包塊。2023年上半年,她先後在兩家醫院做了檢查,一家顯示:雙乳假體術後改變,考慮滲漏可能;另一家也顯示,蘭蘭胸部的不明注射填充物是假體。

考慮到不明注射物性質的不確定性,醫師建議蘭蘭盡快取出注射物,並進行乳房重建手術。蘭蘭又花費了20多萬的手術費用。檢測蘭蘭胸部填充物樣本,結果匹配出相關動物源的蛋白物質,例如:駱駝、蝙蝠、黑猩猩等物種源的相關蛋白。

目前已經懷孕七個月的蘭蘭說「我要承擔它的風險,因為沒人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東西。我餵孩子的時候會想安全嗎?這個讓我挺無法接受的。」填充、檢查、取出、重建,前前後後蘭蘭花了差不多100萬,卻留下了兩道深深的傷痕和未知的健康隱患。

蘭蘭將初美人美容整形機構告上法庭。日前,法院一審宣判蘭蘭勝訴。判定被告公司向原告退還醫療服務費、檢查費、檢測費共計74萬4228元。 案子雖然勝訴,但是因為美容機構倒閉,負責人消失,蘭蘭的損失並未挽回,除了胸部的傷痕外,有未知的過敏和感染等健康隱患,還有不得不放棄的母乳餵養,真的是得不償失。

CRT初美人醫療美容機構。(取材自央視新聞)
CRT初美人醫療美容機構。(取材自央視新聞)

相關新聞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大陸改革醫保支付 醫院憂賠錢不收症狀複雜患者「治療費像無底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醫保近幾年改革支付方式,以診斷關聯群(DRG)制定支付標準,使近來中國部分醫院拒絕診治病情複雜的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