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全民滑手機時代 中國短影音帳號逾15億個

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的網路視聽行業市場規模2023年首次突破人民幣1兆元,全網短影音帳號總數達15.5億個,職業主播數量已達1508萬人,新增用戶主要來自農村。

中國證券報報導,第11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今天登場,並發布「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2024)」,提及及上述內容。

這份報告指出,截至2023年12月,中國網路視聽用戶規模達10.74億人,使用率達98.3%。

所謂網路視聽行業,包括長影音、短影音、直播、音頻等在內,其市場規模在2023年首次突破兆元,達人民幣1兆1524.81億元(約新台幣5兆元),以網路視聽業務為主營業務的存續企業共有66萬餘家。

截至2023年12月,全網短影音帳號總數達15.5億個,職業主播數量已達1508萬人,主要短影音平台日均短影音更新量近8000萬,日直播場次超過350萬場。

短影音直播成為越來越普遍的銷售管道。71.2%的用戶因觀看短影音,直播購買過商品;40.3%的用戶認同「短視頻、直播已成為我的主要消費渠道」。

近兩年,中國網路視聽新增用戶主要來自農村。2022年和2023年,農村網路視聽用戶規模分別達到2.99億人、3.20億人,年增分別為12.6%、6.8%,增幅遠高於同期城鎮用戶。

至於迅速成長但爭議不少的「微短劇」,經常觀看者占39.9%,僅次於電視劇(含網劇)和電影(含網路電影)。31.9%的用戶曾為微短劇內容付費。

人民幣 直播 網路

延伸閱讀

嘉義發起美食「視」吃員行銷 網紅正妹柯莉絲汀打頭陣體驗

高股息ETF熱潮可能才剛開始…還有多檔將募集? 女子:資金回流若不去股市就是炒高房價

「不熙娣」班底女星轉型 打造IP靠直播竟賣出2500萬房

神隱9個月!汪建民「眼凸+雙頰凹陷」靠直播賣貨還債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