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陸公安打擊「靈修」類非法培訓 收繳違法所得逾9億元

福建警方逮捕心揚升生命文化諮詢(深圳)有限公司負責人鄧海鵬。(圖/取自中國警察網)
福建警方逮捕心揚升生命文化諮詢(深圳)有限公司負責人鄧海鵬。(圖/取自中國警察網)

大陸公安機關近年來依法打擊查處借「靈修」等旗號從事非法培訓活動的公司機構,2018年以來,已收繳違法所得逾人民幣2億元。

據中國警察網3月24日消息,2018年以來,中國公安共偵破77起重點案件,依法刑事處理269人,收繳違法所得人民幣2.17億餘元(約合新台幣9.5億元)。

消息稱,大陸各地公安機關緊盯涉嫌違法犯罪的「靈修」類非法培訓活動,組織專門力量,深入開展工作,依法查處了一批打著「心靈療愈」「激發潛能」「外星文明」「能量改命」等旗號從事非法培訓活動的「靈修」類組織。

2019年以來,廣東、陝西、江蘇、福建、雲南、山東等地公安機關相繼依法查處了「佛山恩多恩心理諮詢有限公司」「西安拉比天堂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蘇州聖德天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心揚升生命文化諮詢有限公司」「國際黃金時代團隊」「普賢洲心理諮詢」等「靈修」類非法培訓機構。

涉案嫌犯分別因非法經營罪、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詐騙罪、強姦罪等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5到17年。

具體犯罪方式,公安部相關部門負責官員表示,「靈修」類非法培訓活動盜用心理學、成功學和現代科技概念,編造設計課程,宣揚通過所謂靈性修煉,與神交流、塑造靈魂、提升靈性、蛻變生命、開發潛能、增財治病等歪理邪說。通過封閉培訓,採用切斷外界聯繫、催眠洗腦、心理暗示、自我否定、教義填灌等方式實施精神控制。

同時,這些非法培訓以加盟、分銷、進階乃至傳銷等手法發展人員,聚斂鉅額錢財。有的非法培訓活動還對學員實施非法拘禁、強姦、猥褻等人身侵害,以身心解放為名搞集體淫亂活動,對群眾身心健康、家庭財產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構成重大威脅和潛在危害,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個別學員因被精神控制,甚至拒醫拒藥、自殘自殺。

人民幣 公安

延伸閱讀

監察院要查大巨蛋公安 蔣萬安回應了

新北警林口抓違章職業賭場報拆 警:屋主已僱工拆除

提供色色體驗?陸「戀愛體驗館」開價和少女接吻摸胸 價格越高尺度越大

8至11樓集合住宅公安申報至3月底 桃園建管處:未報受罰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