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上海被大霧籠罩 長江口近30艘國際航船出入境受阻

大陸壟罩上海,影響碼頭作業,國際航船的出入境也受影響。中新社
大陸壟罩上海,影響碼頭作業,國際航船的出入境也受影響。中新社

天氣因素正影響上海口岸國際航船的出入。據中新社報導,因23日深夜,上海迎來一場雷陣雨;受濕暖氣流影響,24日凌晨起,長江沿江沿岸地區逐漸被大霧籠罩,水域能見度不足百公尺,導致長江口有近30艘次國際航船變更出入港計畫。

據報導,自今(24)日起,上海長江口南槽、北槽進出航道就實施臨時交通管制,使得長江口國際航船的正常進出港秩序受到影響。

據上海吳淞邊檢站統計,截至24日上午11時,長江口有近30艘次國際航船變更出入港計畫。

其中,包括葡屬馬德拉群島籍「比克霍姆」輪受大霧影響取消了原計畫15時靠泊軍工路碼頭的計畫;中國籍「蘇州號」輪15時靠泊軍工路碼頭的計畫也因天氣原因取消。

另原計畫於14時靠泊寶鋼原料碼頭的希臘籍「馬蘭貴族」輪,只能等待天氣好轉後再新定靠泊計劃;原計劃8時由龍吳碼頭開往長江口錨地的新加坡籍「含毅 」輪,也因大霧影響裝卸貨進度,不得不延後開航計畫。

公開資訊顯示,軍工路碼頭位於黃浦江下游西岸,距吳淞口6公里,是上海港貨櫃、外貿件雜貨、非金屬礦石及危險物品裝卸碼頭。

陸媒報導稱,因臨時封航,大量在大霧前駛離或待靠碼頭的船舶,就近停泊錨地水域,導致相關水域錨地堆積大量臨時拋錨船舶,甚至有域拋錨船舶已飽和,使得一些國際航行船舶,必須在錨地附近區域尋找安全位置拋錨,暫時等待。

據中新社報導,針對大霧天氣導致船舶滯留、取消靠港計畫等情況,上海吳淞邊檢站安排警力,以應對大霧過後的船舶出入高峰,確保船舶和出入境人員的通關手續能夠高效、順暢地辦理,盡可能減少船舶因惡劣天氣滯港帶來的經濟損失。

上海 交通管制 碼頭

延伸閱讀

菲船員又遭陸海警水砲擊傷!菲證實補給船遭強攻 釀人員受傷船隻毀損

陸農業農村部宣布堅決取締「三無」船舶 強調零容忍

人潮爆多!蘋果亞洲最大旗艦店在上海開幕 庫克親自開門迎客

【大陸經濟保五之戰系列1】小確幸!台灣人習慣了 上海人很難熬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