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開封景區「王婆說媒」火爆 已促成50對姻緣

趙梅在開封景區已工作六、七年。(取材自「萬歲山武俠城」公眾號)
趙梅在開封景區已工作六、七年。(取材自「萬歲山武俠城」公眾號)

開封萬歲山大宋武俠城景區「王婆說媒」節目近日爆火,「王婆」扮演者61歲的趙梅口才了得,表演功力讓人讚嘆,單身遊客自願上台「招親」環節最受歡迎,連提倡「不婚」的年輕人也在社群媒體上追捧;據說趙梅已促成了四、五十對姻緣,被網友們譽為「接地氣版的『非誠勿擾』」。不過滿滿人氣也引來網紅蹭流量,趙梅喊話「尊重真正需要這個平台的人」。

來源:YouTube

北京青年報報導,「王婆」趙梅在開封萬歲山景區工作已經六、七年,一到節目表演時間,牆頭山頭、對面茶樓黑壓擠滿了熱情的遊客。只見「王婆」身著古代媒人服飾,手持象徵愛情紐帶的紅繩,在觀眾們一聲「王乾娘」的呼喚中隆重登場。

王婆是古典小說「水滸傳」中的個惡人形象,但在萬歲山武俠城裡,「王婆」棄惡從善,成了單身男女的愛情牽線人。趙梅說,扮演這個角色目的是把開封的宋文化傳遞出去,她每天都想著怎麼讓遊客更開心,原本只有十分鐘的演出時間,常常加場到一個小時,目前已成功撮合了四、五十對姻緣。

網友調侃說:「王婆說媒一天,幹了「非誠勿擾」一年的活。」比起相親節目和相親平台,「王婆說媒「門檻低,選擇多,效率高,氣氛好,沒有中間商賺差價,一張門票直通大型相親現場。

節目中最精采的是單身遊客自願上台環節,表達自己對喜歡的人的情感,或者從現場挑選一位心儀的遊客作為自己的「另一半」。多年的表演經驗讓趙梅練就了一副火眼金睛,只要單身男女上台描述自己的愛情想法和對另一半的要求,她就能夠快速從現場找到適配人選,人送外號「開封愛情魔法師」。

面對扭扭捏捏的單身男女,趙梅還手把手教學,牽手、擁抱、加微信,包你社恐變社牛。對趙梅來說,見證愛情的誕生讓她充滿成就感。

有網友質疑,上台的男女會不會是景區找來的托兒,對此趙梅回應稱:「我沒有托兒,不是演的,絕對不存在造假營造現場效果,全部都是現場叫的人。」

其實「王婆說媒」人群中不乏一些網紅想蹭流量。王婆回應,自己初衷是真心實意為年輕人搭建一個相識平台,希望能夠幫助他們找到幸福。她堅決反對那些蹭流量行為,希望遊客能夠尊重舞台,尊重真正需要這個平台的人。

單身遊客可以勇敢地走上舞台,表達自己對喜歡的人的情感。(取材自大河報)
單身遊客可以勇敢地走上舞台,表達自己對喜歡的人的情感。(取材自大河報)
趙梅在開封景區已工作六、七年,一到節目表演時間,四周就黑壓壓擠滿熱情遊客。(取材自「萬歲山武俠城」公眾號)
趙梅在開封景區已工作六、七年,一到節目表演時間,四周就黑壓壓擠滿熱情遊客。(取材自「萬歲山武俠城」公眾號)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