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少年遭同學虐殺...受害家屬哽咽曝他出事前「想吃炸醬麵」 網看對話淚崩

王士坡接受採訪。(取材自看看新聞Knews)
王士坡接受採訪。(取材自看看新聞Knews)

大陸河北邯鄲王姓初中生遭三名同學虐殺案,牽動廣大家長的心。遇害者父親王士坡20日在網上公布和兒子的聊天紀錄,可以看出紀錄停在案發前一天,王姓初中生還跟爸爸說想吃炸醬麵,而這也成了父子最後一次對話。王士坡近日更首度接受媒體採訪,哽咽說要為兒子討公道,內容讓人不捨,有網友留言:「看哭了,窒息得喘不過氣。」

看看新聞網報導,20日凌晨,王士坡發布了和兒子的聊天紀錄。從聊天紀錄可以看出,3月9日,也就是案發前一天,王姓初中生收拾了家裡,因為想吃炸醬麵,問爸爸要了15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66元)。

王士坡10日回覆:「想吃炸醬麵了就給爸爸發個訊息。」11日又留言「看到回訊息,爸爸回來了。」父親多次在微信上聯繫兒子,但均未有回應。

事發後的第八天,王士坡終於見到了兒子。3月18日凌晨,在他和律師的全程見證下,警方對孩子的遺體進行了屍檢。

如果不是憑身上的衣服,他不願意把眼前的一切和自家小孩連結起來。在律師的陪同下,王士坡咬著牙堅持看完了屍檢的整個過程。他想知道,兒子在生命的最後,究竟遭遇了什麼。

解剖結束的當天,原本總是迴避鏡頭的王士坡,決定接受視訊訪談。他要弄清楚真相,給兒子討一個公道。

父親多次在微信上聯絡兒子,但均未回應。(取材自看看新聞Knews)
父親多次在微信上聯絡兒子,但均未回應。(取材自看看新聞Knews)

據報導,家人一度擔心王士坡看完兒子驗屍後,精神會垮掉。但他堅定地說,現在還沒有到可以脆弱的時候。等給兒子討回公道,「再躺個三天三夜」。

王士坡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跟孩子說18歲去當兵,他非常高興,還給他看了閱兵的視頻,看軍人走姿,跟他聊規畫聊未來。但現在什麼都不用了……。」

在談到孩子是否提過在學校被欺負時,王士坡說孩子曾發朋友圈稱「夢見從學校樓頂跳下來」。家人之後問他是否在學校被欺負了?孩子卻說沒有。

王士坡回憶,兒子在案發前還在家洗衣服收拾屋子,並打電話給他問要不要留冰箱裡的菜。

在訪談中,被害人姑姑提到,孩子先前有表現過不願意上學的意願,家長可能錯失了孩子釋放求救的訊號。

相關訪問內容引起網友關注,有網友評論:看到父親太心痛了。「真是難以想像這位父親經歷的巨大悲傷和憤怒。」

圖為邯鄲遇害初中生向父親要錢。(取材自看看新聞Knews)
圖為邯鄲遇害初中生向父親要錢。(取材自看看新聞Knews)

虐殺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