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淄博與哈爾濱後 甘肅天水麻辣燙爆紅

繼淄博燒烤、哈爾濱冰雪遊後,甘肅天水麻辣燙近期在中國的旅遊市場爆紅。不僅「坐高鐵去天水吃麻辣燙」成為話題的熱搜榜,當地也開啟全城「保母式」寵粉模式。

據陸媒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天水位處於中國的西北,而麻辣燙發源於四川,兩者的結合會走紅是因天水市秦州區融媒體中心的一篇介紹文章。

2月13日,天水網友「一杯涼白開」在短影音平台發布一段自拍的麻辣燙影片,因色澤誘人、熱辣滾燙,短時間內得到118萬讚,被169萬網友分享,還有22萬條評論,網友並詢問「這是哪裡的麻辣燙」。

之後,天水麻辣燙的高人氣吸引眾多美食達人的關注。多名「網紅」親歷天水打卡、探店,天水麻辣燙因此被更多人知曉。以「天水麻辣燙」為關鍵詞的百度搜索指數在13日至14日呈現指數級增長,從0飆升至10355。

據湖北經視報導,司姓遊客從新疆專程來天水吃麻辣燙。他說:「都要排隊,最長的一家,我排了5個小時才吃上。最喜歡的就是麻辣燙的辣子,很帶勁,還有那一口手擀粉。」

據報,天水麻辣燙不同於其他地方的口感,是其油潑辣子的濃郁鹹香,與花椒的麻麻清香。此外,當地的甘谷辣椒更是被視為天水麻辣燙的靈魂。

據甘肅日報報導,天水麻辣燙火爆「出圈」後,當地人們「自發組織車隊免費接送遊客,連夜清掃城市、刷新牆面、翻新道路」。

為了接住這一波旅遊熱潮,天水市文旅局的一名工作人員說,天水上下都在努力抓住這個機會。當地開通「麻辣燙專線」、「麻辣燙公交專線」、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免費贈送景區門票、市民自發免費接送等。

根據攜程數據顯示,近一個月,目的地為甘肅天水的整體旅遊訂單量增長超過2成,旅館訂單增長超過4成,門票訂單增長超過4倍。另外,同程旅行平台數據顯示,關注天水的省外遊客中,陜西居民占比最高。

哈爾濱 新疆

延伸閱讀

元宵節甘肅2男疑酒後取樂 持煙花掃射千年古蹟「威遠樓」

春運返程寒潮再襲 甘肅瓜州逾2萬旅客滯留

哈爾濱也出現萬元返程機票 重慶遊客這樣回家2人省1萬

甘肅男縣城開露營場 5個月就賺60多萬元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