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中超浙江隊圈粉 票更難買了

亞運會成功舉辦,為杭州增添了體育氛圍,把足球觀賽熱情推向了新高度。圖為在浙江杭州舉行的2024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二輪比賽中,浙江隊主場0比0戰平上海海港隊。 (新華社)
亞運會成功舉辦,為杭州增添了體育氛圍,把足球觀賽熱情推向了新高度。圖為在浙江杭州舉行的2024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二輪比賽中,浙江隊主場0比0戰平上海海港隊。 (新華社)

當那首杭州人耳熟能詳的《夢想天堂》在現場響起,看台上球迷紛紛打開手機閃光燈,現場如繁星點點,讓人彷彿置身於去年秋分時節的那場盛會。

新華社報導,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儘管在主場和衞冕冠軍上海海港隊互交白卷,但是對征戰中超十餘載的浙江隊來說,卻是值得銘記的一天:32087人,球隊中超時期主場觀眾人數紀錄就這樣誕生了。

「浙江隊的球票要搶,夢裡曾出現過」,有網友這樣調侃;那是因為隨著新賽季中超聯賽大幕開啟,不少浙江隊球迷發現:票不好買了!3月3日晚,浙江隊迎來新賽季揭幕戰,現場湧入25337名球迷,這對於重回黃龍體育中心的浙江隊來說,無疑開了個好頭。

根據賽程安排,收穫「開門紅」的浙江隊將在第二輪繼續坐鎮主場,迎戰上海海港隊。3月5日下午2點,比賽門票正式開售。出乎意料的是,當天晚上9點剛過,售票系統顯示比賽可售門票已售罄。浙江職業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薛軍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最終在3月9日晚,32087名球迷和浙江隊一起,共同創造了這個屬於浙江足球的紀錄之夜。

在大陸足球版圖上,浙江一度被戲稱為「足球沙漠」。作為經濟發達省分,浙江隊球市一直頗為慘澹,上座率常年在中超各支球隊中排名墊底。黃龍體育中心作為浙江隊中超主場,上一次有超過3萬人入場還要追溯到2013年。

因承辦杭州亞運會比賽,黃龍體育中心於2019年年末開啟全面改造工程,浙江隊主場遷至湖州。改造後的黃龍體育中心煥然一新,在杭州亞運會期間圈粉無數。數據顯示,亞運會期間,黃龍體育中心平均每場足球比賽的觀戰人數超3.7萬人。

在浙江師範大學未來全民健身研究院院長李啟迪看來,亞運會成功舉辦,為杭州增添了體育氛圍,加上這幾年浙江隊表現有目共睹,把這座城市的足球觀賽熱情推向了新高度;同時也是浙江充分利用亞運長尾效應和全力打造賽事強省的寫照。

上海 足球 體育

延伸閱讀

紀念金庸百歲…浙江故里逾800件展品 看「笑傲江湖」、「天龍八部」真跡

足球/台體大與日本俱樂部簽訂合作 盼助球員提升實力

愛國主義變生意 浙江宣傳籲平台進行管制

2023年浙江使用外資 年增4.8%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