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銀髮族春遊 最愛自由行

大陸旅遊市場進入春節後淡季,銀髮族開啟春遊。圖為年長者在四川成都東安湖公園銀沙灘結伴滑行。 (中新社)
大陸旅遊市場進入春節後淡季,銀髮族開啟春遊。圖為年長者在四川成都東安湖公園銀沙灘結伴滑行。 (中新社)

中國大陸在線旅遊平台「去哪兒」27日披露的數據顯示,春節過後,大陸旅遊市場進入淡季,55歲以上的銀髮族開始了他們的春遊之旅。

中新社報導,去哪兒數據顯示,3月大陸熱門城市機票、酒店價格較春節期間明顯回落。平台上,從熱門城市出發的機票價格較春節期間下降近四成,酒店價格也較春節期間下降三成以上。去哪兒表示,今年銀髮族更青睞自由行,以大城市為中心的省內深度遊以及將大城市串聯的打卡遊將更受歡迎。   

元宵節後,隨著大陸國內多地結束雨雪天氣,55歲以上的銀髮族旅客占比增長明顯。從機票預訂量來看,3月出發的55歲以上旅客占比增至15%,超過去年同期水平。

平台數據顯示,上海、北京、成都、廣州、杭州、深圳、南京、重慶、長沙、武漢等城市,是銀髮族主要客源地;上海、深圳、北京、成都、廣州、杭州、昆明、西安、南京、重慶,則是熱門目的地。得益於淡季價格降低和基礎設施完善,銀髮族走得更遠了,3月出發的55歲以上旅客,大陸國內平均飛行距離同比增長三成以上。

除了大陸國內遊,今年以來,去哪兒平台上55歲以上旅客出境遊占比已接近疫情前水平。熱門目的地為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新加坡、南韓首爾、日本東京、日本大阪、香港、泰國普吉、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澳洲墨爾本等。大陸國內熱門出發地為上海、北京、廣州、成都、杭州。

銀髮族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大陸新保密法5月實施 外企恐面臨更大的風險

大陸國台辦龍年首場記者會 疫後罕見開放4家日媒入場

大陸高校開啟今年對台招生 國台辦:可報名423所高校

香江觀察/內地4城擴至51城 港澳自由行今非昔比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