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繼海南旅客滯留後…大批遊客受困甘肅 大風、降雪使通往新疆交通受阻

中國春節連假昨天結束。繼海南省出現大批自駕及搭機旅客滯留無法離境後,甘肅省酒泉市因為大風降雪天氣,導致通往新疆的交通受阻,造成至少近4.3萬人受困當地,迫使當地啟動應變措施。

綜合央視新聞等中國媒體報導,甘肅西北部連日出現大風降雪天氣,導致甘肅通往新疆的連霍高速公路及京新高速公路被迫封閉,從甘肅經酒泉乘車前往新疆的大批遊客,以及各式大客車、大貨車駕駛受困在酒泉境內,且人數激增。

根據官方統計,截至今天上午8時,酒泉市全境已安置完成4萬2929名滯留旅客。其中,轄下的敦煌市即占1萬1636人,瓜州縣更達2萬5000餘人,玉門市也有4620餘人,肅州區1223人,肅北縣450餘人,安置工作仍在進行中。

報導指出,酒泉市方面17日起投入大批警力及車輛疏導交通及投入民眾安置。全市各縣級行政區則開放政務大廳、賓館、飯店、學校、公共體育館等場所,將滯留民眾就地集中後分流安置,並及時提供棉被、礦泉水、泡麵等物資,為滯留者提供生活保障。而工程人員也在高速公路展開除雪作業。

然而,根據中國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訊息,截至今天上午8時,降雪共造成甘肅、新疆封閉54個路段,並關閉71個收費站,恢復通行時間仍無法確定。而據天氣預報,甘肅境內的敦煌、酒泉、張掖、武威部分路段今天仍有小雪,蘭州、白銀部分路段則有大風及沙塵。

新疆 降雪 高速公路

延伸閱讀

春運返程寒潮再襲 甘肅瓜州逾2萬旅客滯留

甘肅男縣城開露營場 5個月就賺60多萬元

化工巨頭巴斯夫撤出新疆 德政界籲Volkswagen跟進

新疆旅遊業 3大數據強強滾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