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大陸C919大飛機首度出境 參加新加坡航展

中國東方航空C919已經抵達新加坡準備參加今年的航展。(圖/取自北京日報)
中國東方航空C919已經抵達新加坡準備參加今年的航展。(圖/取自北京日報)

大陸國產大飛機首架C919昨天(16日)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首度出境準備參加新加坡航展,今年航展期間,將會有大陸中國商飛公司製造的五架大陸國產商用飛機亮相,「走出去」意味濃厚,官方並已在今年初表態將推進C919飛機的歐洲航空安全局認可審查。

中國商飛指出,這是大陸國產大飛機「第一次在國外亮相」。而最新飛抵的這架C919,則是中國東方航空的全球首架C919飛機。

大陸並未透露這次到新加坡參展的五架國產商用飛機具體內容,但根據新加坡航展官網,靜態展示的大陸生產飛機包含中國商飛出產的ARJ21、C919,以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攻擊直升機「直-10」。其中C919還將會進行飛行展示。

C919座級為158到192座,最長航程為5555公里,與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規格相近,2022年9月獲得大陸民航局頒發型號合格證,當年底交付首架飛機給東航,去年五月完成自上海到北京的首次商業飛行。目前這款機型有訂單上千架,交付東航已有四架,去年運輸量為8.2萬人次。

目前大陸官方正積極協助C919「走出去」。今年初,大陸「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提出今年將做好C919、ARJ21證後管理,做好C919、ARJ21改型優化適航審查,推動國產客機性能持續提升;做好CJ-1000A 發動機、AG600兩棲飛機等重點型號審定,推進C919飛機EASA(歐洲航空安全局)認可審查,「推動國產客機走出國門」。

除了C919,大陸還正在研製更帶的寬體客機「C929」。中國商飛副總經理戚學鋒去年十一月初在首屆CATA航空大上宣布,C929飛機已進入詳細設計階段,中國商飛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則曾提到,C929採用低油耗、低噪聲、低排放的綠色設計理念,將採取一系列手段降低碳排放。

新加坡 東航 設計師

延伸閱讀

陸未引進猴痘疫苗 自主研發mRNA疫苗將進入臨床試驗

中C919國產客機首次飛出國門 將現身新加坡航空展

美國財政部TIC顯示 大陸連二月增持美債

陸股ETF規模大增 成投資新寵

相關新聞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