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中客還原直播衝突現場:英鋼琴家彈辱華曲、叫我日本人

倫敦車站鋼琴事件中一名女當事人拍攝影片,反擊鋼琴家的說法。(取材自Raddit)
倫敦車站鋼琴事件中一名女當事人拍攝影片,反擊鋼琴家的說法。(取材自Raddit)

日前在倫敦車站與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發生衝突, 當中一名女當事人博主劉夢穎拍攝影片「還原事情經過」,表示卡瓦納一開始就表現種族歧視的態度,還彈了帶有歧視意味的迷因曲辱華;不過有網友在看了她的說明後,認為應該是文化差異造成雙方的認知不同。

來源: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劉夢穎表示,當時他們幫內地公益平台拍影片等著用鋼琴,不知道卡瓦納在直播錄影;幾首歌結束禮貌詢問他何時結束,才發現他是Youtube有200萬人追蹤的鋼琴家,現場正在直播。劉夢穎稱,因為他們拍攝的影片是屬於保密的,才要求鋼琴家不要公開。

劉夢穎還說,卡瓦納在他們表明是中國人後,卻一直稱呼他們為「日本人」,更開始彈奏有明顯歧視意味的迷因歌曲「Ching Cheng Hanji」(改編自京劇「鍘美案」),甚至突然問其中一名的女生,「可以跳舞嗎?」在被拒絕後更稱英國女性比較好,「試圖挑起對立」。她強調:「不是網上傳的說我們主動闖進他的鏡頭,而是他先來招惹我們。」

劉夢穎批評,卡瓦納一直說五星旗是「Communist Flag」,強調英國是自由的國家,「我們又不是在共產中國」。卡瓦納還引用「身在羅馬,要像羅馬人一樣做事」的諺語,意指他們應該入鄉隨俗。

至於男子怒斥卡瓦納觸碰同行另一女性的片段,劉夢穎指出,因為卡瓦納想搶五星旗,「在外面我們作為中國兒女,國旗要好好保管,用行動保護我們的國旗」。

有網友指出,兩方會產生火藥味,部分原因可能是語言及文化差異:一開始過去交涉的女子,要求鋼琴家不要拍到他們時,用了「not allowed(「不准」)」,這在西方自由世界的人聽起來覺得很嚴重;另外,在雙方氣氛緊張時,另一名女子說「Don't shoot him」,鋼琴家事後在影片裡說,懷疑對方是不是有攜帶槍械,不過許多網友指出,中國女子可能是想表達「不要拍他」,但她只知道「shoot」有「拍攝」的意思,卻不曉得正確的英文表達方式。

有不少網民表示,到了另一個國家,要求當地人遵守別國的法律是荒謬至極,讚揚卡瓦納「感謝你為基本人權所做的反擊」。不過也有不少網民在聽完劉夢穎解釋後,批評該鋼琴家「明顯是歧視和挑釁」,不論是指著中國國旗罵「communist flag」,又或者是彈奏歧視歌曲「Ching Cheng Hanji」,都是不能接受的。

延伸閱讀

中客在倫敦槓網紅鋼琴家 誰有理?超400萬人熱議成超級話題

忘不了?!汪小菲直播間稱大S「我老婆」 網笑虧:回家慘了

在倫敦車站被陸客槓上 英國鋼琴家開噴:一幫中國人跟我說不能做什麼

烏克蘭出身佳麗奪日本小姐后冠 日網友相挺打氣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