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17歲射擊運動員黃雨婷 登富比世中國U30 最年輕上榜者

浙江17歲姑娘黃雨婷,登上富比世中國運動員U30榜單。(取材自微博)
浙江17歲姑娘黃雨婷,登上富比世中國運動員U30榜單。(取材自微博)

富比世」中國近日公布了2023年中國「30位30歲以下菁英」(簡稱富比世中國30 Under 30),今年上榜者的平均年齡為27.8歲,一半以上的U30成員擁有研究生或碩士學歷,女性占比為25.2%。來自浙江台州的17歲射擊運動員黃雨婷上榜,是今年最年輕的上榜者。

紅星新聞報導,今年的U30主要來自工業製造、企業科技&零售;體育健康、教育&社會企業;藝術、科學&投資三大類。從細分行業占比看,今年來自工業製造、能源環保領域的上榜者最多,達到15位;其次是文娛體育、企業科技、藝術時尚/生活方式領域(各13人)。

今年的體育界特別熱鬧。第19屆杭州亞運會、高爾夫錦標賽等賽事接連開場,湧現了一批運動員新星。9月,中國隊在亞運會上創造了單屆比賽金牌數最多的紀錄。有13位運動員被富比世中國關注,其中包括今年最年輕的上榜者,17歲射擊運動員黃雨婷。

黃雨婷,女,2006年生,黃岩區人,中國射擊運動員。她於2017年入選黃岩少體校射擊隊,練習射擊步槍短短一年,就在各大射擊比賽中嶄露頭角。2019年,在全國U18射擊錦標賽收入三枚金牌,被授予「國家級運動健將」稱號。2022年,作為開羅世錦賽上年紀最小的選手,奪得2金1銀,為中國隊取得巴黎奧運會入場券。在今年的世界杯印度站比賽中斬獲2枚金牌,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2023年9月,黃雨婷在杭州第19屆亞運會射擊比賽中一氣呵成奪得三金,獲女子10米氣步槍個人金牌(破亞運會紀錄)、女子10米氣步槍團體金牌和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金牌(破亞運會紀錄),成為了杭州亞運會首個「三冠王」。

2023年富比世中國運動員U30榜單

龔莉,24歲,空手道運動員

王楚欽,23歲,乒乓球運動員

黃雨婷,17歲,射擊運動員

楊昊,25歲,跳水運動員

楊力維,28歲,籃球運動員

殷若寧,21歲,高爾夫運動員

林雨薇,24歲,田徑運動員

張博恒,23歲,體操運動員

張之臻,27歲,網球運動員

潘展樂,19歲,遊泳運動員

盛李豪,19歲,射擊運動員

覃海洋,24歲,遊泳運動員

鄭思維,26歲,羽毛球運動員

富比世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