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有言外之意?中菲海上衝突 中國網友數萬則留言只談天氣

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近日再在南海仁愛暗沙海域發生碰撞。圖為大陸海警船(左)與菲律賓船隻今年10月在南海對峙場景。(法新社)
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近日再在南海仁愛暗沙海域發生碰撞。圖為大陸海警船(左)與菲律賓船隻今年10月在南海對峙場景。(法新社)

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近日再在南海仁愛暗沙海域發生碰撞。中國官方以強硬措詞回應之際,在網路上有數萬則中國網友留言,卻沒有談新聞,只談天氣,令人聯想中國網友是否有言外之意。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hilippine CoastGuard)發布的影片顯示,警衛隊在9日和10日兩次分別前往黃岩島和仁愛暗沙執行補給任務時,中國船隻向菲船噴射水砲。兩國船隻也在仁愛暗沙發生碰撞,雙方都為此相互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是菲律賓一艘運補船、一艘公務船和兩艘海警船10日「擅自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期間菲方船隻不顧警告,執意衝闖仁愛礁潟湖,並以危險方式衝撞現場的中國海警船,菲方上述舉動嚴重侵犯中方主權」。

毛寧又表示,中國外交部已就此向菲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抗議。

X平台(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1日發文表示,12月10日,央視報導中國海警船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的衝突,責任全在菲方,然而神奇的是,整整5萬則評論所有人都在故意討論天氣。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上傳的影片是來自中國央廣網,在那段影片下的留言可以看到,網友都在評論天氣,如「成都什麼時候下雪」、「南京這兩天老下雨煩人」、「今天廣東不穿衣服都熱死了」、「重慶霧霾有點嚴重啊」、「湖北今天降溫了」、「海南今天的天氣31度」。

中國網友以評論天氣來回應菲中在南海的衝突,是想表達不在乎,還是有其他言外之意不得而知。但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留言目前已經被刪除了,不過仍能看到「支持中國海警」等留言。

X 中共 南海 南海仲裁 菲律賓

延伸閱讀

英國呼籲中菲遵守南海仲裁裁決 陸使館跳腳批英國可恥

中菲連2天南海爭執…菲律賓兩將軍登上仁愛礁廢艦 穿軍裝合影宣示主權

亞錦賽/菲律賓先發好投殘念 南韓7:0大勝奪季軍

中國阻止菲律賓補給船?菲方:非法且不人道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