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拒幫寫作業」遭同學掃把敲後腦圍毆 被打成植物人至今昏迷不醒

廖姓學生因拒絕幫忙寫作業,遭同學以掃把、拳頭毆打,傷勢十分嚴重。圖/取自《澎湃新聞》
廖姓學生因拒絕幫忙寫作業,遭同學以掃把、拳頭毆打,傷勢十分嚴重。圖/取自《澎湃新聞》

中國大陸廣東發生一起校園暴力事件,一名廖姓國中男生在教室被同學毆打,傷勢嚴重到進加護病房,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家屬透露,事件起因是受害男生「拒絕幫同學寫作業」,因而遭到圍毆。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12月4日上午在廣東陽春市一間中學,班上同學將廖姓男生推到教室講台旁,以掃把棍敲打他的後腦勺,接著又用拳頭朝頭部快速揮打好幾拳。其他同學見狀趕緊向老師報告,班導立即將廖生送醫。家屬趕往陽春八甲衛生院探望兒子,11點05分左右,由於兒子受傷較為嚴重,轉院陽春市人民醫院,約半個小時後便進行手術。

廖姓學生的門診紀錄顯示,傷者不省人事3小時,須進ICU科備急診手術。圖/取自《澎湃新聞》
廖姓學生的門診紀錄顯示,傷者不省人事3小時,須進ICU科備急診手術。圖/取自《澎湃新聞》

門診記錄顯示,廖姓傷者「不省人事3小時」,伴隨全身持續抽搐,診斷結果為腦疝、腦出血,擬收入ICU科備急診手術。12月5日,廖姓傷者轉院至廣州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接受治療。截至目前,廖生仍在昏迷,持續在ICU接受治療,尚未脫離生命危險,相關醫療費用由學校墊付。

網路上流傳稱廖生被打成了「植物人」,從照片中可見,廖姓男孩躺在病床上,頭部被層層紗布包裹,僅露出面部。對此家屬回應表示,由於廖姓男孩的傷勢非常嚴重,醫生透露甦醒的希望較小。

據了解,事發後校方曾和家屬透露,事情的起因是廖姓男孩「拒絕幫同學寫作業」,與同學們發生口角衝突。隨後,同學們將廖生的校服掀起來,蓋住頭部,由一人架住廖生,另一人對他進行毆打。

家屬表示,最大的訴求是盡全力救助兒子,也希望此事能得到公平處理,嚴懲校園欺凌行為。據悉,陽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此事件,迅速成立專門工作小組,展開傷者醫治、事件調查、傷者家屬安撫等工作。

廣東 校園暴力事件 霸凌

延伸閱讀

武嶺大雪日驚見芙莉蓮!她隔日清晨再拍日出Cosplay美照

龍年4生肖犯太歲! 屬牛易破財、最大苦主有兩難題

好難!三生肖「不會撒嬌」 屬虎個性堅強、這生肖懶得撒嬌

漸凍症男上節目僅贏197元 暖心網友募百萬幫圓夢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