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同運會在港開幕 葉劉:香港正創造歷史

爭議不斷的同樂運動會(Gay Games),4日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開幕禮,亦是首次在亞洲舉辦。行政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未受早前立法會議員批評聲音影響,擔任活動主禮嘉賓,現場鼓掌聲延綿不絕,不時更有人大叫「多謝你葉太」。

香港01報導,開幕禮下午4時許開始,有市民在場外反對示威,警方場外戒備森嚴,多架警車及戰術巴士停泊在伊館外,反恐特勤隊也有在附近巡視。

葉劉致辭時稱,為香港主辦方跨過各種困難成功申辦感到驕傲,指「今日正在創造歷史(History is being created today)」,又稱過去香港獨立司法制度已在多項判決中,展現香港城市共融及包容一面。

何君堯等多名立法會議員早前批評葉劉淑儀擔任同樂運動會主禮嘉賓,更指運動會真正議程是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並稱此舉或涉抵觸國安法。運動會今日舉行開幕禮,葉劉淑儀無懼批評聲音,下午5時許抵達現場,另外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也出席。

葉劉致辭時稱,香港主辦方2016年申辦同樂運動會,是促進城市進步的大膽嘗試,樂見主辦方排除萬難,夢想變成真實,也為香港成為首個舉辦同樂運動會的亞洲城市感到驕傲及自豪,「今日正在創造歷史。(History is being created today)」

她稱,港府及市民重視反歧視、共融及包容,稱香港獨立的司法制度下,已有無數同志相關的判決彰顯共融包容,包括在LGBT婚姻、私隱、公務員福利、公屋及生育等權利,更稱「向我們的獨立司法豎起大拇指(Thumbs up to our independent court)」。

她說,今次運動會有超過40個國家、2300名參加者,其中以香港及內地參加者最多,又笑言現在是香港最好、最舒服季節,希望參加者再赴港,並宣揚這裡是安全、穩定及友善的城市。

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及參加者下午進場。有移民加拿大的廣東人表示,香港同志活動場地外常有反對聲音,認為不同聲音要互相聆聽;來自英國、住在香港的參加者則稱,對議員及組織的反對聲音感失望,強調運動會是象徵多元性,只會帶來好處。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