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陸多地抓捕貓狗…擄寵物犬、虐殺亂象叢生 薛之謙演唱會改詞:把貓和狗放過

四川成都一名女童16日在社區內遭洛威拿犬咬成重傷後,中國多地動手大舉抓捕貓狗,甚至硬闖民宅強抓寵物狗。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四川成都一名女童16日在社區內遭洛威拿犬咬成重傷後,中國多地動手大舉抓捕貓狗,甚至硬闖民宅強抓寵物狗。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四川成都一名女童16日在社區內遭狗咬成重傷後,中國多地動手大舉抓捕貓狗,甚至硬闖民宅強抓寵物狗,虐狗虐貓甚至企圖屠宰等情事大舉出籠。部分民眾及藝人紛紛發聲表達反對,更有人在北京地鐵站前舉牌呼籲搶救貓狗。

綜合中國網路訊息及媒體報導,成都市轄下的崇州市一處社區內,1名2歲女童16日被1隻當時被無人看管的洛威拿犬咬成重傷,截至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截至目前似未脫離險境。

此事被媒體報導後,中國多地宣布加強對轄內狗、貓的管理,並對民眾豢養的寵物犬進行清查,一些地區並對未拴繩遛狗等違規行為展開強力取締。同時,多地也對流浪貓狗沿街展開強力抓捕。但在執行這些措施的同時,一些偏差現象卻大舉出籠。

根據中國及海外網路訊息及流傳畫面,除了多地大肆抓捕流浪狗外,重慶對外經貿學院的1隻流浪狗17日因追趕學生被保全人員驅趕抓捕並被打死,引起學生強烈不滿;約在同時,遼寧廣告職業學院一名保全人員也將一隻流浪狗抓捕後吊死,同樣引起眾怒。事後,這兩名保全分別被停職及解雇。

更有甚者,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的王河小區內,18日有疑似多名居委員人員強行闖入民宅內,將居民飼養的寵物狗強行拉出家門,視為流浪狗抓捕,手段粗暴,在網路上引起眾怒及強烈質疑。

而在浙江省杭州市錢塘區的云上學府,1名房東20日強行闖入租客住處,將2隻合法登記的寵物狗打死並分屍,租戶向警方報案卻被拒絕立案,理由是「條件不充分」。

另一方面,澎湃新聞報導,江蘇省張家港市民眾日前赫然發現,當地一處墓地囤放著許多箱被囚禁的貓咪,並發出哀嚎和嗚咽聲。經守候多日,民眾攔截運走這些貓咪的卡車並舉報,一舉救出1000多隻貓咪,免除了被宰殺的命運;然而,有網友直指,同一時間隱藏在中國各處的虐貓狂,近日卻有重新作案之勢。

針對這些貓狗被虐殺事件,包括中國藝人劉雅瑟、楊迪、薛之謙及台灣藝人陳喬恩等,近日接連發聲呼籲搶救貓狗們。其中,薛之謙數在自己的演唱會上突然改歌詞,將原歌詞改成「請你把貓和狗放過」。

此外,2名年輕女子特地選在21日週六下午,在北京地鐵南鑼鼓巷站人潮眾多的出口前,高舉印有貓狗圖案的標語牌,呼籲中國社會反虐待動物,「願所有生命,都能被尊重」,並要求制定「反虐待動物法」,引起不少路人圍觀,在網路上並獲得眾多的點讚。

不過,中國網路上仍有部分網友對保護動物的呼聲不以為然。有人直指,這些保護動物人士「為什麼不為女童發聲」;有人則說「請藝人和這些愛心人士先捐錢、先認養,再來談保護動物。

寵物 流浪狗 虐待動物 虐殺 虐狗 虐貓 貓咪

延伸閱讀

為安全?重慶高校保安打死流浪狗 學生:牠做錯什麼

重慶高校保安打死校園流浪狗遭停職 學生心痛獻花:牠做錯了什麼!

四川一所高中操場突然塌陷 多名學生老師跌入化糞池

網瘋傳「僵屍醜狗照」以為P圖!見本尊慘況志工全哭了 牠卻逃死絕美變身網直呼奇蹟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