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上海父為取手機 4歲女獨留海灘被浪捲走 網疑事件不單純

網傳女童最後身影。(取材自微博)
網傳女童最後身影。(取材自微博)

上海一對父母4日在網上求助,稱四歲黃姓女兒當天傍晚在海灘走失,報警仍未尋獲。消息引起全網關注,相關話題閱讀量達20億次。警方調查後稱,女童失蹤是因其父為取手機離開12分鐘,被獨留海灘的女童疑在水邊摔倒後被海浪捲走。網友痛斥黃父,要求警方究責,並質疑黃父說謊、事件不單純。

來源:YouTube

極目新聞引述失聯女童的母親翟女士說,他們當天全家五口首次到那片海灘遊玩。她和孩子外婆在岸上照顧另一個年紀小的孩子,丈夫和女兒去沙灘上玩。中途,丈夫回岸上拿東西,讓女兒在沙灘上等待。但待丈夫回來時,發現女兒不見蹤影,遍尋不著後報警。

據上游新聞報導,一位參與救援人士表示,當地警方、消防、社會救援約200人用無人機等沿海岸線地毯式反覆搜索幾公里,都沒有發現女童。該處海灘區域比較大,非景點,屬於野灘。

而據女童父親提供的時間線,當天下午5點20分左右退潮後,他帶女童到沙灘玩;5點36分他到岸上拿東西;5點48分他返回沙灘,發現女童不見。

「根據我們掌握,爸爸離開後,女童一個人站在沙灘上,周邊10米以內都沒人。女童斜著往北朝海灘方向走,最近時,離海水距離大概20米左右。」沙灘上也有流沙淤泥。

而據浦東警方6日通報,黃父稱其當時是為其返回取手機,將女兒獨自留在沙灘上。初步排除女童被他人帶離海灘的可能。據民警調出的圖像,女童在原地等候約十分鐘後向水邊走去,在水邊摔倒後消失在海浪中。警方已協調水文專家分析水流走向進一步搜尋。

失蹤的女童。(取材自極目新聞)
失蹤的女童。(取材自極目新聞)

由於黃父發帖時並未提及是自己為取手機獨留女兒在海灘,還稱遊玩地方距離岸邊約300至500米。警方通報一出,立刻在網上引發眾怒,霸榜微博熱搜,相關話題總計閱讀量超過20億次。

孩子親屬發布的尋人啟事。(取材自極目新聞)
孩子親屬發布的尋人啟事。(取材自極目新聞)

成千上萬網民痛斥黃父「手機比女兒重要,你不配做父親」、「十幾分鐘讓一個四歲孩子在海邊,明顯失職」、「拿手機不能帶女兒一起嗎?可憐的孩子」。

有自媒體稱,網傳黃父可能是繼父,孩子丟過一次。不過警方今通報導稱,女童一家是原生家庭,沒丟過孩子。

也有網民要求警方「排查是否是父親故意把她放到海灘,讓她自己出事?」

現場搜救隊員對大壩進行搜尋。 (取材自警民直通車)
現場搜救隊員對大壩進行搜尋。 (取材自警民直通車)

手機

延伸閱讀

台南黃金海岸沙灘不敵颱風退縮 環團促守護海岸安全

海水迷人的藍! 台東海岸踏浪「金樽海灘、金樽陸連島」C形優美弧線海灘

環島必訪美景! 花蓮海岸公路上的絕品「豐濱鄉大石鼻山」

影/想體驗越野沙灘感!一家4口開車衝苗栗沙灘不僅受困 其中1輛慘遭海水滅頂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