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河南這個縣3,000萬元造牛朗織女雕塑 網友齊喊貴又醜!

河南省魯山縣為蹭七夕熱度,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造了座牛郎織女雕塑,不只被網友嫌棄貴又醜,甚至因先建再招標,遭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取自微博)
河南省魯山縣為蹭七夕熱度,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造了座牛郎織女雕塑,不只被網友嫌棄貴又醜,甚至因先建再招標,遭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取自微博)

原本沒沒無聞的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近日登上大陸網路熱搜。原因是魯山縣為了蹭七夕熱度,斥資人民幣715萬元(約新台幣3,146萬元),在該縣的迎賓大道口新造一座牛郎織女雕塑。結果不只造價過高引發關注,大陸網友還眾口一致地認為,這雕塑實在太醜了!

據《燕趙都市報》等大陸媒體報導,魯山縣花費人民幣715萬元修建「牛郎織女雕塑」近日引發輿論關注。

微博上不少大陸網友認為,這雕塑看起來就像支冰淇淋。多數網友都認為,這座雕塑實在太醜了。有網友形容,這根本是「兒童簡筆畫水平的審美和設計水平」;「難道就我一個人感覺像一個充氣床墊嗎?」「不是貴,是醜」;「怎麼才能醜成這樣?」

魯山縣這座被認為又貴又醜的新地標還引發許多人質疑官商勾結。根據公開資料,該雕塑項目於今年6月14日發布招標公告,7月6日開標,同日就發布得標公告。

但在社交平台上,有網友6月23日便發布視頻稱,雕塑的基座已經建起,質疑該項目是否是先施工後招標?

對此,魯山縣住建局局長黨洪亮在回覆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旗下新媒體《上游新聞》查詢時表示,縣政府會回應此事,一定會給群眾一個客觀、準確的說法。

魯山縣一名導遊稱,魯山想抓住「七夕發源地」這塊旅遊金字招牌。10多年來,該縣連續舉辦七夕節系列民俗文化活動。今年8月22日七夕節當日,「2023年中國(魯山)七夕節」開幕,系列活動有大型演出、七夕文藝晚會、相親大會以及非遺文化展等。

不過《上游新聞》指出,在中國大陸,山西和順、山東沂源、河北邢台天河山、河南魯山、陜西西安斗門、湖北鄖西、河南南陽等六省七地均聲稱是「七夕發源地」。

七夕 人民幣

延伸閱讀

金泰亨、朴寶劍合體搶鏡 東京必逛時尚地圖翻新

女警七夕取締違停照爆紅!5萬人暴動朝聖求地點:想被開單

瞄準電商市場 河南打造新直播基地

將軍澳公園恐怖雕塑?如「黑色人群」凝視路人 網友:農曆七月…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