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港府「高才通」門檻 擬對中國大學放寬

香港特首李家超指出,搶人才計畫擬放寬門檻 ,未必需要全球百強畢業。(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李家超指出,搶人才計畫擬放寬門檻 ,未必需要全球百強畢業。(Getty Images)

為吸引人才,香港政府去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今年前五月已批准4.9萬份申請,據港媒《星島日報》,負責該項目的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近日接受專訪時說,港府正研究進一步放寬申請門檻,包括未納入百強大學的內地(中國大陸)大學,以及國際上一些主力提供專門課程的院校。

孫玉菡表示,港府正研究進一步放寬高才通申請門檻,以兩大方向探討,包括因各種原因未納入百強大學的中國大陸大學,以及國際上一些主力提供專門課程的院校,務求將世界上最好的人才納入系統,以吸納更多人才來幫助香港發展。

對於目前透過高才通來港人士,主要以大陸人為主,孫玉菡指出,大陸人更了解香港,且高才通在大陸得到很好的宣傳,評價亦仍高,不單大陸大學畢業生來港,亦有大部分是在海外讀書的大陸人,再透過計劃來港,都是很優秀的人才,香港應該歡迎他們。

香港特首李家超4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記者會時,也透露相關消息,他說,高才通申請人未必需要於全球百強大學高校畢業,他認為人才增加對香港競爭力而言,只會是「百利」,因此一定要爭取。

門檻 香港特首

延伸閱讀

李家超稱遭制裁增動力 逾50組織函拜登:拒李參加APEC

港明年供2000公屋 早半年上樓 人才輸入申請擬再降門檻

反對李家超參加APEC 人權團體籲拜登表態

全球逾50人權組織聯署致函 喊話拜登「別讓李家超參加APEC」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