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大黃鴨巡遊告別 港人擠爆沿岸 無懼風雨歡送

香港《橡皮鴨二重暢》展覽提早於18日跟港人告別。圖為大批遊人在尖沙咀海濱打卡。(中通社)
香港《橡皮鴨二重暢》展覽提早於18日跟港人告別。圖為大批遊人在尖沙咀海濱打卡。(中通社)

昨日父親節,巨型黃色橡皮鴨與香港市民及遊客告別,結束10天暢「游」維港之旅,其中一隻大黃鴨更「游」海岸一圈,與沿岸無懼風雨的「鴨粉」道別,兩岸歡呼聲不斷,也帶動消費。飲食業界估計維港海濱食肆近期生意約升一成。有學者形容,黃鴨「炒熱」維港,期望港府持續舉辦各種活動,推動整體經濟。

綜合大公報、文匯報、明報報導,不少市民和遊客昨日冒著傾盆大雨到場拍照打卡,其中一隻黃鴨下午1時由金鐘的海旁出發,於維港巡遊,讓維港兩岸的遊人也能近距離一睹其風采。

黃鴨巡遊速度頗快,經過尖沙咀海旁時,岸上逾千人一同跟著黃鴨由尖東急步走向天星碼頭爭相「打卡」,一度擠滿星光大道。有市民指現場太多人,「拍到頭,拍不到鴨」。也有不少巿民在船上觀賞,手捧剛買的橡皮小鴨與巨型黃鴨合照。

有市民直言:「好療癒!」雖然整個星期天氣不穩,但追鴨熱潮不減,一眾「鴨粉」無懼風雨前來打卡。有市民憶述九歲時由媽媽帶到海邊「看鴨仔」,十年後再會「老朋友」,十分興奮,「要拍片保存開心記憶」;也有父親相隔10年再帶女兒一同賞鴨,喜見當年手抱的女兒恍如突然間長大了。

香港《橡皮鴨二重暢》展覽提早於18日跟港人告別。圖為市民在灣仔天星碼頭與巡遊維多利亞港的「大黃鴨」合影。(新華社)
香港《橡皮鴨二重暢》展覽提早於18日跟港人告別。圖為市民在灣仔天星碼頭與巡遊維多利亞港的「大黃鴨」合影。(新華社)

昨天金鐘海旁的港鐵站內就有不少人在有黃鴨的展示屏前拍照留念。出港鐵站後,兩條前往海濱觀景台的天橋上人來人往,港府總部門前的路面被分為兩邊,都擠滿了巿民。

大黃鴨暢「游」期間,維港周邊食肆大排長龍,尖沙咀一間茶餐廳的負責人關小姐說,兩地全面通關後生意已明顯上升,大黃鴨展出期間,客量更顯著上升。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出,兩隻黃鴨受各年齡層人士歡迎,本地市民更願意外出消費,估計維港兩岸一帶食肆生意額上升約一成。

「旅客到港,要有一個理由」,經濟學者關焯照表示,單靠一次黃鴨訪港活動,難以明顯帶動香港經濟效益,但黃鴨成功「炒熱」維港,隨後港府可舉辦更多活動,保持熱度,比如美食節、水上演唱會、電影節、啤酒節等,吸引有不同愛好的人到港。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