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福建超載25倍貨車翻覆 40噸滾燙瀝青傾瀉燙死路過母子

福建省福州市一輛超載25倍的瀝青車翻側,車上40噸熾熱的瀝青傾瀉而出,將一對騎電動車路過的母子掩埋,兩人都因全身大面積燙傷不治。圖/《華商報》
福建省福州市一輛超載25倍的瀝青車翻側,車上40噸熾熱的瀝青傾瀉而出,將一對騎電動車路過的母子掩埋,兩人都因全身大面積燙傷不治。圖/《華商報》

在五月底,福建省福州市一輛超載25倍的瀝青車翻側,車上40噸熾熱的瀝青傾瀉而出,將一對騎電動車路過的母子掩埋,兩人都因全身大面積燙傷不治。事發後兩星期,家屬指責涉事車輛公司和瀝青公司一直沒有露面。

綜合陸媒《極目新聞》及《華商報》6月17報道,悲劇發生在5月31日下午,一輛滿載瀝青混凝土的貨車駛經福州長樂區一個路口,剛好遇上一輛小車在倒車掉頭,貨車因為減速不及翻側。

當時蔣先生35歲的妻子騎著電動車路過,車上還載著7歲兒子,貨車滿車滾燙的瀝青混凝土將蔣先生妻兒埋壓,兩人當時雖然被周圍的村民用工具挖出,但送醫後均身亡。

醫院診斷和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顯示,蔣先生的妻子全身創面呈焦痂樣,燒傷面積90%,分布於面、頸、軀幹等,雙手雙足均可見燒焦屈曲,患者為大面積特重度燒傷。兒子則多處燙傷,至少有一處三度燙傷,鎖骨骨折。

據交通事故認定書,這輛肇事貨車原本只准裝約1500公斤貨物,但發生事故時超載了25倍多。交警還查明,該貨車在事發路段上行駛的過程中有超速的情況。

據蔣先生家屬表示,涉事貨車拉運的是40多噸瀝青,「裸露裝車,沒有做保護措施」。

目前43歲肇事貨車司機已經被捕,但據蔣先生家屬指,涉事的運輸公司及瀝青公司卻一直沒有出面聯繫家屬。

延伸閱讀:

揸車食嘢「撞飛」慢行前車 福建2司機高速路分心駕駛 釀5死慘劇

江西車禍19死20傷 貨車從後撞上出殯隊伍 撞中靈車始停下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延伸閱讀

中國車廠占泰國純電車七成市場 日媒感嘆日本品牌電動車缺乏存在感

今海峽論壇大會 王滬寧料提對台政策

影/板橋飲料店傳氣爆案!疑換瓦斯漏氣 工人30%燙傷、4人急送醫

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加快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