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陸端午火車票開售!客流量或堪比「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進淄趕烤」在大陸網上爆紅,不少「網紅城市」也迎來客流高峰。數據統計,淄博「五一」整體旅遊訂單較2019年上漲441%。(中新網)
「五一」假期,「進淄趕烤」在大陸網上爆紅,不少「網紅城市」也迎來客流高峰。數據統計,淄博「五一」整體旅遊訂單較2019年上漲441%。(中新網)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大陸端午連假首日的火車票也於8日起正式開賣。中新網指出,由於端午鄰近暑假,隨著大陸高考、中考得陸續結束以及大專院校的放假。今年端午假期大陸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的勢頭,成為近年以來「最火端午」。

中新網7日報導,今年大陸端午節連假時間為6月22至24日共3天。按照目前大陸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自8日起,大陸旅客可通過網路和電話購買端午假期火車票。而6月10日起,旅客可開始購買6月24日的火車票。

據5日發布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遊預測報告」顯示,截至4日的平台搜索量和提前預訂量來看,今年端午假期大陸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態勢。

據悉,上月的「五一」長假,讓大陸鐵路旅客運輸交出「亮眼」成績,假日運輸期間(4月27日至5月4日),大陸全國鐵路共載運旅客約1.33億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加了2794萬人次,其中4月29日載運旅客1966.1萬人次,更是創下大陸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的歷史新高。

此外,報導透過大陸鐵路12306APP發現,6月21日(端午假期前一天)當天北京至淄博的高鐵車票開售不久便被搶購一空。新晉「網紅城市」或再度迎來客流高峰。

不過,從機票來看,價格相較「五一」或出現回落。截至6月5日為止,端午假期境內機票均價相比「五一」假期下降17%,出境機票均價則相比「五一」假期持平。

中新網指,端午火車票8日開售,「進淄趕烤」或再現,客流量將堪比「五一」。(中新網資料照)
中新網指,端午火車票8日開售,「進淄趕烤」或再現,客流量將堪比「五一」。(中新網資料照)

機票 連假

延伸閱讀

大陸出口五月劇降 陸券商研報:全年有望維持微幅正增長

央企向職校徵才 助推馬東鐵路

陸5月出口衰退7.5% 四個月來最糟

兩岸貿易持續萎縮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