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邀莫言到豪宅做客 吃餃子喝酒山東話交流

林青霞(左)開心秀出替莫言(右)畫的素描。(圖:林青霞提供)
林青霞(左)開心秀出替莫言(右)畫的素描。(圖:林青霞提供)

金馬影后林青霞日前邀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書法家王振、香港翻譯學會會長金聖華等人,到半山豪宅做客。期間,眾人一起吃餃子、喝酒,笑談五小時。據透露,祖籍同為山東的林青霞和莫言,還不時用山東話交流。

綜合香港01等媒體報導,影后化身小粉絲,請偶像在家裡吃水餃、蛋糕之外,還喝了香檳、茅台酒,最後莫言離去要進電梯時,說下次還要來吃水餃,林青霞則雙手提起裙擺,做出半蹲謝幕的姿勢,俏皮又可愛。

林青霞與莫言的合照近日釋出,照片中68歲的林青霞身著一襲淡黃色長裙,皮膚狀態和精神狀態都極佳,可見保養得相當好。據了解,林青霞是在好友金聖華的牽線下,邀請莫言到她位於半山的豪宅做客。

金聖華發文描述聚會細節指,林青霞和莫言見面後相談甚歡,一點都不尷尬。因為林青霞的祖籍在山東,算起來和莫言也是老鄉,大家在家裡一起吃餃子、蛋糕之外,還喝了香檳、茅台酒,不時用山東話交流。

聚會期間,林青霞拿出許多珍藏的莫言作品請他簽名,甚至親手為莫言畫了一幅素描畫像,也開心的和偶像拍了多張合照,兩人一點都不像是初次見面,氣氛十分愉快。莫言則為林青霞的書房題字「青霞書房」。此次聚會長達5小時,氣氛十分歡樂。最後莫言離去要進電梯時,說下次還要來吃水餃,林青霞則雙手提起裙擺,做出半蹲謝幕的姿勢,俏皮又可愛。

據報導,該豪宅是林青霞前夫邢李㷧送給她專門用來寫作及接待客人的場所,更將豪宅命名「半山書房」。

公開資料顯示,林青霞近年淡出影壇後化身散文作家,並先後出版《窗裡窗外》、《雲去雲來》、《鏡前鏡後》等作品。4月3日,林青霞還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她在藝術文化的貢獻。

莫言則是中國當代著名作家,2011年,憑藉作品《蛙》獲得茅盾文學獎。2012年,因其「以幻覺現實主義融合了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林青霞(左)大方分享莫言(右)的墨寶。(圖:林青霞提供)
林青霞(左)大方分享莫言(右)的墨寶。(圖:林青霞提供)

延伸閱讀

曾到im.B主嫌豪宅開趴 立委點名現任台鐵高層也在內

游淑慧「選不贏嫁你」?王世堅:韓國瑜開玩笑恰到好處

「油麻菜籽」蘇明明意外被搭訕 對方竟是林青霞恩人

56歲王祖賢近況曝光 網見照片驚「怎麼變成這樣」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