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香港演唱會再遭封殺 黃耀明:我們都知道理由

黃耀明香港演唱會再遭封殺。(圖:Legacy提供)
黃耀明香港演唱會再遭封殺。(圖:Legacy提供)

向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香港歌手黃耀明,原本獲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批出場地於8月舉行演唱會,但近日突然收到會展通知取消提供場地。黃耀明表示,「其實我們都知道是甚麼理由。」

中央社報導,黃耀明2019年多次參與「反送中」抗爭,他26日在Instagram發文,表示自2021年12月最後一次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演出後,每月不停申請不同場地演出,但都失敗。

今年1月收到會展的回覆,表示申請演出場地成功,可於8月舉行演唱會,他立即提交訂金,團隊也與會展商討舞台設計等事宜。不料25日卻接獲會展中心「沒有說明理由的信件和退回訂金的支票」。會展沒有解釋突然取消提供場地的原因,只在信中表示「we are not in a position to proceed(我們無法繼續)」。

黃耀明說,這是「非常坦誠和直率的回覆,絕不含糊又非常準確」,又指「其實我們都知道是甚麼理由。」

他繼續說,自己「反而是覺得不好意思,令會展原本批出申請的同事們在這段日子擔驚受怕,相信一定受了很大的壓力吧。」

但他強調,會展的管理層欠香港市民一個公開解釋,「為甚麼一個熱愛香港的市民可以被剝奪為其他香港人演出的權利。希望他們好好說這個故事,讓世界知道這個國際都市辦事有多公正多透明。」

據報導,香港廉政公署2021年拘捕黃耀明及前民主黨成員區諾軒,指兩人在2018年立法會補選向他人提供娛樂,涉嫌舞弊,而所指的「提供娛樂」是黃耀明曾為參選的區諾軒站台獻唱。

同樣曾參與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歌手何韻詩,原定2021年9月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演唱會,演出前香港藝術中心以違反場地租約為由取消提供場地。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