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香港在東莞設立物流園 方便雙邊貨物進出口

據報導,香港機場管理局在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設立的物流園已於上月中旬啟用,官方稱此舉大大方便了香港和大陸之間的貨物進出口,未來可節省一半成本與1/3時間。

綜合本地商業電台、明報網今天報導,設在東莞的「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4月中旬展開先導計畫,大陸出口貨物可在園內先進行安檢、裝箱、打板及收貨,再經過海路運抵香港國際機場,然後直接轉出口,不再需要安檢等程序。

從香港出口到大陸的貨物,可經過同一條路線運抵東莞後才進行清關、卸貨等程序。

報導引述機場管理局機場商務執行總監陳正思說,先導計畫將香港機場的貨運服務延伸至東莞,現階段已有27個貨物代理及5間航空公司進駐,相信數目會持續上升,期望每年處理的貨量可以提升至100萬噸。

據公布,每天傍晚6時前運抵東莞物流園的貨物,將於凌晨轉送香港機場,趕及同日早上10時的貨機;機管局稍後還會加開貨船,以處理每天中午12時前運抵物流園的貨品。

陳正思透露,機管局正在東莞另覓選址,計畫於2025年底前建立另一個物流園。

據報導,物流園將於2025年在東莞正式建成,預計每年可處理200萬噸貨物,可節省一半成本及1/3時間

機場 香港

延伸閱讀

港擴大人才清單 招51類專才 增商業、建造、醫療3領域

港破最大假球案拘23人 愉園12兵帥落網 每人每場最高收1萬港元

逾百國際傳媒高層 連署促釋放黎智英

賴清德:若屈從中國可以得到和平 西藏香港不會那麼慘

相關新聞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