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宜蘭清水地熱遊憩區管線下沉有燙傷風險 6日休園維修

宜蘭縣最著名觀光景點清水地熱遊憩區,因維修下沉管線,明(6)日休園一天。圖/縣府提供
宜蘭縣最著名觀光景點清水地熱遊憩區,因維修下沉管線,明(6)日休園一天。圖/縣府提供

宜蘭大同鄉清水地熱遊憩區內部分區域熱水管線下沉,導致地表冒出水蒸氣,有燙傷遊客風險,過去也發生數次案例,縣府明(6)日將休園1天,維修園區內下沉的管線,預計當天就能完成工程,不會拖延到第二天,也提醒原本計畫泡湯或煮玉米的民眾不要白跑。

清水地熱遊憩區是宜蘭縣內觀光景點人氣王,去年吸引超過86萬人次入園,園區內除了最著名的地熱煮食,2021年後還利用地熱發電廠的尾水,開闢出半露天的溫泉池。

另一方面,清水地熱有時也伴隨燙傷風險。據了解,3年前一處地下溝槽完工後,數次發生遊客被地表水蒸氣燙傷的意外,今年約有7、8次,受傷者多是孩童,最嚴重為二級灼傷,有起水泡的徵狀,也有協助送醫的狀況。縣府設置警告牌,並在服務處準備燙傷藥膏應急處理,同時調查水蒸氣來源。

工旅處指出,多月勘查後得出結論,該溝槽區內約30公尺的熱水管線,長年水蒸氣影響導致下沉,觸碰到溝槽底部,當雨水流進溝槽後與熱水管接觸,就會形成蒸氣;蒸氣的溫度是100度,即使冒出地面凝結成水滴也可能在90度以上,須要重拉管線降低燙傷風險。

相關人員說明,首先會停水重拉管線,將管線集中到溝槽中間區域避免觸碰到溝壁,接著更換鉚釘、加強固定架的厚度,並在槽蓋加上一層白鐵板,雖然仍不免因水蒸氣影響緩慢下沉,但能拉長有效時間,降低維管成本、提高安全性。由於下沉區域不大,施工僅須1個工作天,12月7日就能恢復開放。

地下水 宜蘭

延伸閱讀

綠營批處理違規競選廣告有雙標 宜蘭縣府回應公平處理

北高雄產業園區營運恐塞爆台19甲 議員批陳其邁要負責

迎接南台灣半導體S廊帶 楠梓園區南路動工

違法上網查個資 宜蘭警務員及小隊長各以5萬、3萬交保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台東首開2張同期千萬發票 民眾嘆:可惜不是我!

財政部日前開出9-10月統一發票,其中千萬特獎台東首次開出2張同期千萬發票,縣稅務局長李素琴今特地前往店家張貼紅榜祝賀。...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