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往生,依規定1個月內要辦理補選,民進黨地方人士推荐李筱婷代表接掌主席。記者戴永華/翻攝臉書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往生,依規定1個月內要辦理補選,民進黨地方人士推荐李筱婷代表接掌主席。記者戴永華/翻攝臉書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民代表以民進黨席次占超過半數,預料接掌主席人選仍以綠營人士可能性較大,其中又以政治世家的李筱婷代表,呼聲最高。

員山鄉民代表會共有11席代表,其中民進黨6席、國民黨3席、無黨籍2席。許芳明不幸往生,民進黨代表減為5席,席次仍具多數優勢,依照地方制度法及代表會組織自治條例規定,代表會主席出缺後必須在3天內報縣府備查。

縣政府民政處今天同意備查,並要求代表會在1個月內召開臨時會辦理代表會主席補選。目前主席職務暫由無黨籍副主席林子凱代理,他表示,目前以辦理主席後事圓滿為重,暫不表態。

民進黨內有人推薦來自地方政治世家的李筱婷接掌主席,且在民進黨培植年輕人的角度來看,41歲李筱婷應該是適合的可能人選。

李筱婷2010年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員山鄉第4選區鄉代落敗;2022年以民進黨參選,拿下1744票高票當選。她的祖父李鏡清早年曾任員山鄉民代表,父親李漢洲曾任代表會副主席,伯父李漢祥也當過多屆鄉民代表,曾祖父是日治時期保正,李筱婷算是「政四代」淵源深厚。

其實,這次員山鄉縣議員出缺補選,很多人鼓勵李筱婷再上層樓,但她認為,員山鄉第4選區只有1席鄉民代表,若跑去參加議員補選,該區勢必要改選,所以只想認真服務回饋鄉親,把任期做滿。

另對於鄉民代表會主席出缺,黨內人士認為,員山鄉基本盤綠大於藍,若無意外,主席補選應該還是由民進黨拿下,更有人鼓勵李筱婷更上層樓。對此,李筱婷暫不表示意見。

地方制度法 民進黨 議員

延伸閱讀

市長選舉營造一種氛圍 高嘉瑜:要把我擠出民進黨的圈子

民進黨高市黨部發文辱外貌 徐巧芯:我覺自己好看就好

徐巧芯控民進黨高市黨部罵她又醜又矮 市黨部:漂亮是主觀認知

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往生…他今換競選看板 有意參選到底?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