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凶狠圓軸蟹夏夜會「降海釋卵」 横越馬路時請禮讓通行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提醒,凶狠圓軸蟹媽媽橫越馬路「降海釋卵」季節,請務必禮讓通行。圖/高雄市養工處提供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提醒,凶狠圓軸蟹媽媽橫越馬路「降海釋卵」季節,請務必禮讓通行。圖/高雄市養工處提供

高雄市援中港濕地推動生態復育與棲地營造多年,現有近15種招潮蟹,其中陸蟹中的兇狠圓軸蟹媽媽每年6至8月會冒險橫過柏油路及水泥地,抵達岸邊後在浪花間抖落蚤狀小寶寶,展開海洋新生活,蔚為奇景。

高雄工務局表示,經市府及認養單位致力營造,援中港濕地可找到弧邊招潮蟹、糾結清白招潮蟹、賈瑟琳招潮蟹、粗腿綠眼招潮及麗彩招潮等10種,陸蟹種類以兇狠圓軸蟹為主,牠們會在夏季夜晚傾巢而出,母蟹在生殖季節會有「降海釋卵」的行為,是觀察族群最佳的時間。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援中港濕地擁有東、西兩區不同特性的水質及水文,環境得天獨厚。東區水源以楠梓汙水處理廠的放流水為主,屬於淡水埤塘生態系,吸引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水雉棲息;西區與典寶溪感潮河段相通,屬於半鹹水河口紅樹林生態系,提供陸蟹、招潮蟹及紅樹林穩定的棲地。

認養的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表示,凶狠圓軸蟹白天會棲息在援中港濕地或河海交會的灘地,到了夏日月圓的夜晚則到海邊產卵,蟹媽媽在海邊一抖,產下成千上萬顆蟹卵後會再回到自己的棲地,民眾如果恰巧在濕地周邊道路看到「蟹媽媽們」橫越馬路,要記得禮讓慢行。

延伸閱讀

不再逢雨必淹 斥資億元台南菜寮溪左鎮橋抬升4.88公尺

北市公園涼亭明開放 兒童遊戲場、籃球場維持停開

明起降級解封 北市公園涼亭、網球場重新開放

高雄婦女觸電身亡 鑑定原來是路燈地下廢棄電纜漏電!

相關新聞

高雄必喝古早味飲品!傳香六十載「青草茶」玩出新風味

祖傳三代【回春青草茶】,藏身巷弄之中,在高雄已深耕將近六十年的老店,以創新手法融合傳統青草茶,打造出口味獨特卻令人難忘的滋味,沁涼退火輕鬆一解暑氣。

荒蕪冷門山上的絕佳美景「霧台山」 被眼前的畫面感動到了!

udn走跳旅遊/布魯 順道的行事,收穫不一定比較少。 二月中旬布魯與二位好友登屏東阿禮部落的井步山,下山後因為時間還早,因此開車回程順登霧台山。霧台山的三等三角點號7113,與井步山的7112

爆漿4層法式金磚!高雄精緻早午餐 厚切吐司加倍滿足

藏身高雄知名光華夜市中,有一間特別亮眼的現代西式早午餐店「懶人時光」,在附近都是道地傳統小吃的攤販店家中,這間有現代裝潢的早午餐店顯得特別亮眼,有別於當地其他店家及傳統早餐,提供客人一個能享受健康餐點、咖啡飲品之處!

好吃一串接一串的「任性手工豚丸」 開到凌晨2點還是單身友善餐廳!

udn走跳美食/班班 寫在造訪任性lîmsìng之前 2023年8月底,任性lîmsìng搬離了經營4年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經過休息及新店籌備期,終於在11月初在文武二街開始試營運了,而且更將

鼓山必訪美食推薦!香濃爽口美味兼具 經典美味現點現做

在地人狂推的好味道【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北三路門市】是不少至當地旅遊的觀光客們會朝聖的在地美食,若有幸走訪高雄的話,可千萬別錯過!

創意海鮮粥!高雄「粉紅色海鮮粥」天然食材無人工添加必嚐鮮

位於高雄苓雅區「加樂小廚」,以澎湖海鮮為主打吸引饕客的注意,加上家常料理招牌菜包括粉紅色海鮮粥,無添加色素倚靠天然仙人掌染色的粥,一吃就會愛上。住在高雄的讀者準備衝一波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