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減少河川汙染 環團主張提高畜牧場處理比率 發展沼氣發電

台南市多條河川汙染都和畜牧廢水有關,政府輔導畜牧場資源化,鼓勵畜牧廢水處理後澆灌農地,但環團認為,放流的量加上生活廢水已超過河川自淨能力,應再提高比率以及發展沼氣發電,才能讓河川更乾淨。市府表示,會再提高沼氣發電。

環保局解釋,環境部有在推動沼氣發電並給予補助,持續媒介大場帶小場做沼氣發電,例如八翁酪農專業區的畜牧糞尿資源化中心第1期工程就有沼氣發電,每日處理約327噸糞尿廢水,1年有90萬度沼氣發電。

台南為國內第3大養及第2大酪農縣市,從急水溪、曾文溪、鹽水溪到與高雄交界的二仁溪,除民生及部分工業廢水汙染,有許多是畜牧廢水造成,為有效解決汙染,農業局、環保局積極輔導及鼓勵畜牧場資源化,目前要求處理比率是5%畜牧廢水要資源化,亦即95%豬糞水經處理仍可放流。

由於比率低,環境部逐步提升,規定大的畜牧場要在2027年提高到10%,小場則慢2年,要在2029年達到同樣比率。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認為,這樣比率仍太低,放流的畜牧廢水加上生活廢水,已超越河川自淨能力,應再提高比率;他也認為,政府目前推動固體再生燃料(SRF)躉購費1度3.95元,但以廢塑料、橡膠等加以均質化而形成的燃料來發電,燃燒恐有製造有害健康空汙疑慮,不如台灣發展沼氣發電已數十年,技術相當成熟,應把這些錢用來大範圍發展沼氣發電,還可解決河川汙染問題。

台南 牧場

延伸閱讀

畜牧廢水入侵曾文溪 鹽水溪、急水溪嚴重汙染也加劇

無證養雞場偷養3萬隻雞 糞水雞毛直接排入水溝 竟能申請合法化

嘉義六腳鄉成立畜牧糞尿處理場 生產肥料還能沼氣發電

環團北上總統府陳抗 籲林佳龍兌現不蓋晶鼎焚化爐承諾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