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嘉市文化路郵局前2樹倒壓車砸招牌 3棵皆移除

嘉市歷史建築文化路郵局前3棵高大的小葉欖仁樹倒事件,調查報告出爐, 2棵強風吹倒1棵移除。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市歷史建築文化路郵局前3棵高大的小葉欖仁樹倒事件,調查報告出爐, 2棵強風吹倒1棵移除。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義市歷史建築文化路郵局前3棵高大的小葉欖仁樹,棲息數百隻白鶺鴒,成為文化路觀光夜市特殊生態景觀,郵局拉皮工程完工,9日2棵小葉欖仁樹突倒下壓損2輛轎車及店家招牌,險些砸傷路過行人。立委王美惠質詢交通部,要求1周完成調查報告,賠償財損者。中華郵政提交調查報告,2棵樹強風吹倒,1棵搖搖欲墜,一併雇工移除。

針對9日文化路郵局前路樹倒塌事故與外牆施工,經調查,施工廠商為避免郵局前3棵路樹傾倒,施工期間已由施工人員以鋼管進行支撐輔助保護,但當日工程人員現場處理人行步道舖面整理時,2棵路樹因強風吹拂影響突然倒下。

造成路邊2輛轎車及部分攤商器具毀損,所幸無人員受傷,後續已由警方立案,財物損失部分將以施工廠商綜合營造保險支付賠償;另,現場所剩1棵路樹,也呈現搖搖欲墜情形,故一併雇工移除。

王美惠說,文化路郵局外牆工程延宕多時,內部規畫也欠缺郵政歷史推廣與展現,她先前已針對此失當處質詢,目前郵局已規畫將增加包括郵局文物展示區與親子休憩區,以利推廣郵局歷史文化,盼造福市民,便利來文化路觀光旅客。

中華郵政提報立法院營運計畫,委託專業顧問團隊就文化路商圈進行人文、市場調查,完成活化定位與空間規畫,1、2樓逾3千坪空間,1樓規畫精緻特產商店區大廳,隔間數個單元出租商業使用,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挑高大廳部分空間作公眾使用。

2樓規畫休憩、藝文展示、親子空間,展售,迴廊牆面可展覽畫作,可近距離欣賞歷史建築設計細節,近迴廊側規畫親子空間,最南側規畫郵政主題空間,展示在地郵政發展。外觀修復工程完成續拆除內部設施,預備招商作業。

嘉市歷史建築文化路郵局前3棵高大的小葉欖仁樹倒事件,調查報告出爐, 2棵強風吹倒1棵移除。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市歷史建築文化路郵局前3棵高大的小葉欖仁樹倒事件,調查報告出爐, 2棵強風吹倒1棵移除。記者魯永明/翻攝

路樹 郵局

延伸閱讀

綠主委大戰/嘉義市新仇舊恨難解 英系再戰黃家班?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高鐵太保站連接嘉市火車站輕軌建設有譜 評估期中報告已完成

嘉市歷史建築文化路郵局樹倒 王美惠質詢…調查情形曝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