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18年前就捐過!嘉市万旌企業再捐380萬元救護車

嘉義市善心企業捐贈救護車,由市長黃敏惠(右二)代表受贈。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善心企業捐贈救護車,由市長黃敏惠(右二)代表受贈。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經營宗教用品万旌企業公司,雖然奔波經商於兩岸,但家族善心從不落人後,今天捐贈嘉義市消防局「謙美2號」救護車及相關設備,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受贈,並回贈救護車紀念模型及感謝狀表彰善行義舉。

市長黃敏惠表示,万旌企業多年來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董事長蔡至展感念母親蔡魏水蘭一輩子相夫教子辛苦付出,特別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並命名為「謙美2號」(謙美為董事長祖父母名字各取1字),提升嘉義市緊急救護能量及服務品質,也讓愛不斷傳承。

今年1月間蔡姓市民打球期間經救護車及時護送醫院救回一命,今天他出席捐贈會場現身說法,感謝救護人員,讓他又有活力能在喜愛的球場中打球。當天救護隊員李維軒獻花致意。

万旌企業公司18年前即捐贈「謙美1號」救護車,當時造價200多萬元,18年後今天再捐贈「謙美2號」救護車,造價380餘萬元,設備更新功能更齊全,為市消防增添消防救護利器。

消防局長郭立昌表示,嘉義市去年緊急救護出勤17794件,平均每月救護勤務1483件,救護量龐大,救護車有其迫切需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各界善心人士捐助、救護人員訓練有素,不斷提升救護服務品質,去年緊急救護OHCA急救成功率上升8.39%,康復出院率(非六都)更達全國排名第2名,也分別在2019年、2022年榮獲消防署救護績優團體丙組銀質獎、2020年榮獲團體丙組金質獎。

嘉義市善心企業捐贈救護車「謙美2號」。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善心企業捐贈救護車「謙美2號」。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善心企業捐贈救護車。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市善心企業捐贈救護車。記者李宗祐/攝影

嘉義 救護車 黃敏惠

延伸閱讀

高鐵太保站連接嘉市火車站輕軌建設有譜 評估期中報告已完成

台積電封裝落腳嘉義 黃敏惠:兌現輕軌帶動大嘉義發展

我們與惡的距離2嘉義市拍攝 黃敏惠:共推城市行銷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嘉義市拍片 黃敏惠帶美食伴手禮片場探班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