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 台南東成醬油遭爆「非自釀」 業者駁斥

台南新化知名東成醬油遭爆醬油「非自釀」,廠方稱非事實。記者周宗禎/翻攝東成醬油官網
台南新化知名東成醬油遭爆醬油「非自釀」,廠方稱非事實。記者周宗禎/翻攝東成醬油官網

鏡週刊報導,1958年創立生產100%純釀造豆油、名聞超過一甲子的台南市東成醬油遭爆料,指是「向萬家香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並非所標榜的古法釀造。東成醬油鄭姓董事長特助今天上午表示,爆料內容並非事實,公司正在整理相關資料、完成後會對外說明。

報導指出,創辦人鄭登奇一直遵照古法煉製醬油,不料他過世後,東成二代接班後不再自釀,而是向醬油大廠購買。

東成醬油成立66年生產醬油與醬油膏、豆瓣醬、辣椒醬等相關附屬產品,以「遵古法製成」打響知名度,名模林志玲結婚時,台南市政府還選在地的東成醬油作伴手禮,更是聲名大噪。

地方流傳東成創辦人鄭登奇幼年遠赴日本求學,二次大戰後回故鄉台南,因得到日本一家老醬油廠獨門配方,生產的醬油風味獨具,早已是台南新化地方知名特產。

台南 林志玲 結婚

延伸閱讀

杜絕蘇丹紅 南市府推合格標章

超噁!素食辣椒醬罐底驚見「完整蟑螂屍」 網歪樓:瞬間開葷

她買1款好市多特價鮮食 口感「驚為天人」!一票會員讚翻:認真好吃

砷化鎵晶圓代工大廠穩懋董座收恐嚇信 前法務特助逼他卸任被起訴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逛夜市也減廢 9月前每月第一周自備餐具送折價券、抽獎券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與大益夜市管委會及攤商合作推減廢,今天起到9月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4/6、5/4、6/1、7/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