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偏鄉大埔 增遠距專科、緊急醫療會診

嘉義縣大埔鄉有大林慈濟醫院的醫師駐診,今年將再新增遠距專科、緊急醫療會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大埔鄉有大林慈濟醫院的醫師駐診,今年將再新增遠距專科、緊急醫療會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曾文水庫集水區所在的嘉義縣大埔鄉位處偏遠,目前由大林慈濟醫院醫師全天候駐診,近5年處理的緊急就醫以外傷縫合、蜂螫、魚鉤刺傷等為主;在地民眾認為,路途遙遠是一大問題,若要轉送醫難把握治療時機。縣府表示,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經費,今年將再增遠距專科、緊急醫療會診。

大埔鄉長吳明勳說,大埔醫療近年有明顯提升,醫師林英龍進駐醫療站多年經驗豐富,能處理許多緊急醫療狀況,再加上復康巴士、專科門診等有基礎量能,但因大埔鄉與市區路途遙遠,動輒1小時才能下山送醫,確實難把握黃金治療時間,希望未來進駐更多醫療資源。

嘉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將打造遠距專科包括眼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緊急醫療遠距會診則有急性腦中風、緊急外傷、心肌梗塞,運用智慧科技,打造偏鄉更多元醫療服務,讓民眾就醫不再受限交通阻礙。

趙紋華也說,大埔鄉地廣人稀、無醫療院所,2000年向中央爭取實施健保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輔導大林慈濟醫院醫師林英龍團隊24小時駐診,近5年緊急就醫看診外傷累計485人,有外傷縫合278人、蜂螫158人、蛇咬25人、魚鉤刺傷24人,也整合大林慈濟及台南奇美醫院,去年共服務9945人次。

大埔 曾文水庫集水區 醫師

延伸閱讀

嘉縣大埔衛生所將設遠距會診 民眾就醫零距離

嘉義縣大埔鄉就醫路迢迢 將增遠距專科、緊急醫療會診

柯淑勤攜愛女演母女 抱病上山拍戲悟:反思生命

彰化2姊妹被撞命危 妹將結合中醫 姊施以幹細胞治療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南這處市定古蹟英文銜牌拼錯 民憂:怎麼拚國際觀光?

台南市定古蹟嘉南大圳曾文溪渡槽橋斥資5200萬元修復,2022年修復完成後,因結合「山海圳國家綠道」入口意向,吸引不少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