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力量崛起女力翻轉世界 嘉義市婦女節論壇 

嘉義市政府慶祝婦女節,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女力向前成就chia員」論壇,副市長林瑞彥(左二)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贈送3位講師紀念禮品。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慶祝婦女節,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女力向前成就chia員」論壇,副市長林瑞彥(左二)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贈送3位講師紀念禮品。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慶祝婦女節,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女力向前成就chia員」論壇,邀請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陳惠萍、聯合報系倡議家策略總監陳欣媛、真實品牌工作室負責人劉姝麟分享,讓參與聽眾收穫滿滿。

副市長林瑞彥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贈送3位講師紀念禮品「沐錡美學工作室」精油照護包與「茉莉手作坊」環保嘉書提袋(112年社企競賽優勝團隊商品),提前祝大家婦女節快樂。林瑞彥說,嘉市民女性比率約52%,市府女性公務人員比率約56%,嘉市可說是女力撐起半邊天,市長長期推動女力政策,希望女性朋友追求夢想,市府作最堅強後盾。

市府2020年全台首創推動女性社會企業培力方案,4年培訓130名女學員,輔導完成101份社會企業創立計畫書,每位學員歷經系列從業師輔導到選點開業,市府一條龍服務,為創業女性打造創業平台,2021年開辦創業競賽,3年共108組參賽,遴選29組團隊榮獲優勝,頒發各10萬元創業獎勵金。

為了讓嘉義女性社會企業創業夢想具體實現,市府建構友善創業生態與提供政策資源外,為想創業女性造平台,作為女力社企團隊強而有力後盾。去年度首創「Chia」品牌,代表孕育嘉義在地女力社企的創新品牌,在新光三越垂楊店、佐登妮絲城堡與檜意森活村快閃銷售,業績突破75萬餘元。

社會處說,嘉有社企城市新活力社會企業課程徵選開跑,即日起至3月20日止,歡迎設籍或居住嘉市女性、弱勢朋友報名參加徵選。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WRTd7YWs5QaBT4e7 (聯絡人0972383038李小姐)。

嘉義市政府慶祝婦女節,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女力向前成就chia員」論壇。圖/嘉市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慶祝婦女節,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女力向前成就chia員」論壇。圖/嘉市府提供

創業 社企 社會企業

延伸閱讀

嘉義市鐵路高架工地發現日治時期轉車台遺構 文資審議原地保留

黃金風鈴木迎花期 嘉市賞花秘境大公開

女力女麗、展現自我 中市女性運動獲頒優等及故事獎

珠寶名牌包加持女力!豪氣大力美魔女金廷恩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展以來,停車場周轉車次、接駁車接駁人次及台鐵運輸人次皆創新高,為因應燈會最後一個周末假日9日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