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長青食堂傳「無故未到」恐取消補助 縣府:沒硬性規定

雲林縣長青食堂。圖/本報資料照片
雲林縣長青食堂。圖/本報資料照片

雲林縣長青食堂開辦至今頗受好評,最近卻傳出縣府要求落實共餐,長輩多次無故未到恐取消補助,引起想取餐回家的長輩不滿,縣府社會處表示,長青食堂的本意是鼓勵長輩透過共餐,促進社會互動、延緩老化,長輩若身體不適或特殊原因,仍可申請送餐,並未硬性規定。

雲林縣府補助65歲以上長者每餐30元(中、低收入戶60元)設置長青食堂,鼓勵長輩共餐,目前全縣已有169處,用餐人數逾1.5萬人,近日傳出縣府要求落實共餐,若長輩未到食堂多次,恐取消補助資格,部分長輩認為共餐有感染傳染病風險,希望能取餐或送餐在家食用。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長青食堂的初衷是希望長輩可以走出家門,促進公共參與,甚至培養社區力量、延緩老化,疫情後有一些聲音希望可以拿回家吃,這段時間一直積極的輔導,希望大家在回歸到疫情之前共餐的習慣。

「長青食堂不是便當店」,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長青食堂的設置就是要鼓勵長輩增進社會互動,不希望被當成便當店,買完就走,因為現在用餐的人數多,審計室多次要求落實查核,縣府目前以輔導方式鼓勵長輩到食堂共餐,並沒有任何硬性規定,例如簽到。

林文志說,若長輩身體不適或有特殊狀況,都可申請送餐,保有彈性空間,但各食堂送餐名額規定不可超過10%,目前核實的人數都是依據意願調查為主。

縣長張麗善表示,長青食堂是要鼓勵大家走出來一起用餐,透過共餐讓樂齡中心、關懷據點一併實施,針對長輩的需求沒有硬性的規定,但鼓勵大家都走出來,一起享受用餐的樂趣。

張麗善 老化 長輩 雲林

延伸閱讀

影/價格實惠!雲林斗南希望工場新增洗車服務「包君滿意」

鄰損欠款拖過年?基泰爆仍拖欠大直千萬元賠償 蔣萬安:一定要負責

國家重要民俗「萬人吃飯擔」24日雲林登場 體驗萬人共餐樂

瑞芳老人會共餐有成 多元健康活動長輩滿意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展以來,停車場周轉車次、接駁車接駁人次及台鐵運輸人次皆創新高,為因應燈會最後一個周末假日9日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