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雲林斗六SDGs永續主題徵件繪本 參賽作品逾半數未切主題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及交流分享會。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及交流分享會。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及交流分享會,社會組銅獎、學生組金獎從缺,評審表示徵件作品在畫技、媒材、表現形式足夠優秀,但逾半數作品因無切題未入選,對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不夠深入,相當可惜。

斗六繪本徵件比賽邁入第九年,今年學生與社會組投稿136件,社會組金獎得獎作品「水想」由鄭辰穎、徐堂智共同創作,以「水」的觀點視角來切入故事,評審一致認同插畫表現技法純熟,是完成度頗高的科普作品;銀獎作品則是由陳加芸、陳柏蓉共同作品「微光垃圾島」奪下,畫面成功呈現反烏托邦與無汙染天然環境的對比。

社會組銅獎作品從缺,並另外增設「入選」四名,獲獎作品有葉明珏「小土找到了」、曹家鳳「好好愛地球」、董明妮「虎你換換店」、邱語清「樹嗚屋」;以及「潛力獎」一名,由王文州的「抖抖愛歌唱」榮獲。

學生組作品金獎從缺,銀獎則由林冠蓉、鄭琬靜共同創作「大地沉鬱」獲獎,作品運用繪畫與拼貼的技巧,讓畫面具有強大的張力;另一組銀獎作品「吃飽太閒那就吃剛剛好」由吳箴言榮獲,幽默逗趣的畫風與減少廚餘的內容相輔相成;銅獎作品則由作者郭品均「消失的回家路」榮獲,以光害的主題突出,構圖與美術風格成熟且討喜。增額「入選」作品四名,分別由陳膺中、張庭嫣、彭宇婕、林芳如、蔣多明、林宥安共同作品「water」、吳孟珊「不能去的另一端」、林家瑄、林恩慈共同作品「特例不獨行」、郭采婕「給出去一點」獲獎。

評審黃惠玲表示,這次參賽的作品中逾半數都未切合主題,部分作品以自我成長為題,以為符合SDGs中的優質教育,但優質教育的精神是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類似不符主題的作品不少,參賽者說故事的能力相較去年整體作品略失水準。

她也發現很多參賽者對於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也很淺碟,停留在淨灘、撿垃圾,完成的作品就像是制式的宣導摺頁,故事無法感人,永續發展目標的人文社會關懷較少被觸及到,非常可惜。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聯合國2015年訂定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本次徵件的主題以17項目標為基礎,希望透過創作繪本作品,傳達世界共好的理念,引起社會大眾關注世界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得獎作品將全數精裝出版且典藏至斗六市立繪本館館內,作品也將上架電子書平台及斗六市繪本館數位典藏繪本資料庫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社會組金獎得獎作品「水想」由鄭辰穎、徐堂智共同創作。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社會組金獎得獎作品「水想」由鄭辰穎、徐堂智共同創作。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但逾半數作品因無切題未入選。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以SDGs永續發展目標舉辦「世界共好,有你!有我!」繪本徵件,但逾半數作品因無切題未入選。

廚餘 斗六 自我成長

延伸閱讀

雲林斗六外環道人行道改善逾7公里將完工 斗六市長:陣痛期已過

龍年要破殼而出 雲林斗六推限量「蛋蛋龍」造型提燈發送

搶先台北書展 桃市圖邀比利時繪本大師導讀魔法世界

雲林斗六路邊停車收費去年4.4萬筆未繳 今年新增千餘格同步催繳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展以來,停車場周轉車次、接駁車接駁人次及台鐵運輸人次皆創新高,為因應燈會最後一個周末假日9日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