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長補選 藍擬徵召前綠將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右二)向國民黨推薦徵召前議員許志豪(左二),參加麥寮鄉長補選。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右二)向國民黨推薦徵召前議員許志豪(左二),參加麥寮鄉長補選。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麥寮鄉長蔡長昆日前被台南高分院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已停職,4月13日將投票補選鄉長,前縣議員許志豪昨天拜訪縣長張麗善,張宣布,推薦國民黨徵召他參選。民進黨內多人表態願意參加補選,雲縣黨部表示,人選暫無共識,會報請中央黨部核定人選徵召。

許志豪原為民進黨籍,本屆麥寮鄉長選舉時他聲明退出民進黨參選,民進黨認為違紀也祭出開除黨籍,他表示,仍願意承擔,若當選會與縣府合作,讓麥寮進一步發展。

許志豪由麥寮鄉代會副主席許高源及多名鄉民代表、地方人士陪同下拜訪張麗善。張麗善說,她認為許志豪過去在議會問政理性,地方對他稱許有加,因此極力邀約許志豪加入她的團隊,雙方溝通數次後達成共識。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表示,張麗善與縣黨部主委陳瑞雄共同推薦許志豪接受國民黨徵召,會盡速報請中央黨部核定,完成相關徵召作業。

麥寮鄉長補選訊息公布後,民進黨籍的麥寮前鄉長許忠富在臉書表態願意承擔、無黨籍縣議員許留賓也在臉書宣布參加補選;民進黨將此區補選視為艱困選區,授權縣黨部在2月底徵召。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說,目前黨內有2、3人表態,但執委會無共識,已將名單送交中央黨部決定人選。

麥寮鄉長補選29日起領表,3月4日至6日受理登記,27日抽籤決定號次,4月13日投開票。

張麗善 民進黨 鄉長

延伸閱讀

麥寮鄉長補選國民黨將徵召他 民進黨人選無共識難產

雲林公務員新春團拜出這招 張麗善:愈在地,愈國際!

限時4天!雲林幣線上紅包豪灑80萬枚 每天2萬份發完為止

台糖肉品檢驗出瘦肉精 張麗善籲釐清源頭安民心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展以來,停車場周轉車次、接駁車接駁人次及台鐵運輸人次皆創新高,為因應燈會最後一個周末假日9日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