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嘉164縣道破損 獲補助近億元全面改善

嘉義縣道164線進行全面改善路基等工程,預計11月23日完工。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道164線進行全面改善路基等工程,預計11月23日完工。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國道1號民雄交流道下匝道後的縣道164線,連接到台1線之間路段,因要前往工業區的重車多,輾壓路面導致常破損、下陷,縣府為徹底改善,爭取近億元分段進行人本路廊整合計畫;縣長翁章梁昨天視察,指出首次採用改質瀝青混凝土施工等方式,提升道路整體乘載力和耐久性,預計11月23日完工。

縣府建設處表示,路段因交通量很大,分街廓及路段施工,第1階段封閉外車道及機車道,開放內車道通行,夜間下工後僅封閉機車道,保持雙車道通行;第2階段做路面刨鋪,採夜間調撥車道方式施工,並於各路口配置義交人員引導指揮。

建設處長郭良江說,此路為民雄交通要道,過去刨鋪多次仍治標不治本,原僅獲內政部補助改善人行道,極力爭取道路路基改良、管線下地及植栽美化等經費,獲擴大補助9932萬多元全面改善;施工包括調整車道配置、新增停車帶、擴大路口人行道空間、車輛提前分流,另也增設庇護島增設等落實無障礙人行環境。

翁章梁指出,未來電線桿將下地,天際線也會特別漂亮,而且施工過程採分段施工,把交通衝擊降及不方便到最低,過程一定會產生不方便,盼鄉親與用路人能體諒。

人行道 瀝青 翁章梁 車道

延伸閱讀

斥資近1億 嘉義民雄164交通要道全面改善、預計11月完工

嘉縣推出首本健康體位手冊 翁章梁笑談與妻子這些觀念落差

蘇治芬完成6天百里徒步謝票 寒風刺骨翁章梁來送暖

台積電傳嘉義縣設廠 翁章梁:將成最具發展潛力城市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