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台首大退場 轉型台南第3處市政中心

台灣首府大學退場,由台南市政府接手規畫為「大曾文願景園區」,繼永華、民治後成為第3處市政中心。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灣首府大學退場,由台南市政府接手規畫為「大曾文願景園區」,繼永華、民治後成為第3處市政中心。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灣首府大學退場後,由台南市政府接手規畫為「大曾文願景園區」,繼永華、民治後成為台南市第3處市政中心,規畫環保、體育、社會、文化、勞工、教育、衛生等多個局處都有人員進駐,立委選舉期間成為攻防話題,市府強調已經「在路上」,市長黃偉哲允諾7月環保局可先進駐。有議員擔心公務人員再一波「出走潮」新營會更邊緣化,市府表示,麻豆也在溪北,大曾文願景園區的推動,是創造3贏。

台南市政府接手台灣首府大學1萬多坪校舍空間,規畫提供全民運動中心、親子遊憩空間、社福社教設施、藝文典藏、辦公行政等五大類公共服務空間,加上警政署保二總隊會有2個中隊進駐,中央與地方預計移撥約760人,規模有如「第3處市政中心」。

黃偉哲表示,前年10月台首大董事長拜訪他,表示退場後要將學校贈送市政府,土地向台糖承租租金付到2024年底,校產總值初估約14億元,市府協助債務約2億元,爭取中央4億多元經費,將原教室裝修成辦公室,位在新營體育館的環保局新營辦公室,不符合一般辦公廳舍遭詬病,100多人7月將先移到「大曾文願景園區」辦公。

議員蔡育輝說,他走訪基層,很多鄉親都擔心,環保局100多人移走,民治市政中心局處恐又有一波出走潮離開新營,又更被邊緣化,希望民治、永華一起盤點,不要只從民治調走人,要維持3處市政中心均衡發展。

台南縣、市合併為直轄市後,原台南市府位在安平區,原台南縣府位在新營區,南北距離近50公里,行政效能引發討論,當時市長賴清德定調「雙行政中心」運作,期間曾推動「新市政中心」,並公布7個選址地點,希望設在中心點,因未能達成共識而不了了之。

此次市府接手台灣首府大學,校區位在麻豆區,剛好是台南市中樞地點,鄰近84線快速公路往來國道1號、國道3號等交通便利,南北往來都方便,也備受期待。

台南 台灣首府大學 大學退場 賴清德 願景 黃偉哲

延伸閱讀

黃偉哲北上行銷台南蜜棗 分享「非常厲害」好吃的祕密

備戰台南市長?藍營搶掛謝龍介立委看板 綠營陳亭妃、林俊憲有動作

是否入閣?黃偉哲「這句話」表態 藍營:半途換掌舵手對市政推動不利

出席行政院會 黃偉哲:爭取台南重大建設、回報市民支持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