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回響/雲林危橋減 中央允補助1億修繕

雲林縣政府今年獲交通部金路獎「縣市政府橋梁維護」及「縣市政府路況養護類」兩個績優獎項。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今年獲交通部金路獎「縣市政府橋梁維護」及「縣市政府路況養護類」兩個績優獎項。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本報7月以陽光專題報導部分縣市缺經費修繕危橋,橋梁成為不定時炸彈,促成改變。雲林縣政府當時統計仍有85座橋梁、共279個構件待修;縣府表示,此報導獲中央重視,交通部公路局允諾補助1億多元,而縣府也持續努力改善危橋,今年獲交通部金路獎的路況養護類、橋梁維護類績優獎。

「感謝聯合報的報導,讓鄉鎮危橋困境受到中央重視!」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缺乏公共運輸,橋梁道路對縣民而言相形重要,橋梁的養護、管理重在平日的檢修預防,目前雲林尚有多座危橋亟待維修;她認為,維護行安全,不分地方中央和黨派,政府責無旁貸,期待尚未檢修的危橋,中央地方攜手來解決。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指出,2019年南方澳斷橋事件,縣府盤整全縣1428座大小橋梁,發現7成受損老舊的橋歸鄉鎮養管,也進一步發現鄉鎮根本無力負擔檢修,經縣長張麗善與鄉鎮檢討後,決定採各負擔一半方式,減輕鄉鎮財政負荷,幾年下來,323座急迫維修的U3橋陸續修繕,目前只剩約50、60座待修。

汪令堯也說,雲林有16座嚴重的U4橋也陸續完成修復,目前只有新增6小、1大共7座橋待修,所需經費約2.5億元,經聯合報報導後,交通部公路局多次來踏勘,允諾補助其中的大橋約1億多元,其餘歸屬鄉鎮養管的橋還是要地方自行設法。

縣府獲第24屆金路獎「縣市政府路況養護類」及「縣市政府橋梁維護」,首度1次獲兩獎,汪令堯前天率團隊接受表揚;張麗善說,為維護道路橋梁安全,縣府結合公所、縣警局成立「路平志工大聯盟」,建立1999群組,推動「路平、路潔」專案,對通報案件採即時排除改善發揮效益,會持續把關維護道路及橋梁品質。

交通部 公共運輸 張麗善 斷橋 雲林

延伸閱讀

持法媽祖秋祭鑽轎植福 薪傳開館國際古箏名師演奏

交通部「金路獎」雲林獲兩大獎 打破往年得獎紀錄

雲林縣封存240箱「洗產地」液蛋 張麗善:政府欺騙民眾

家長憂心進口蛋 張麗善親上火線釋疑:非國產進不了校園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